河南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时间:2018-11-05 来源:省妇联办公室
分享到:

  

       11月4日上午,河南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措施。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同志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博大精深、内涵丰富,立意高远、思想深邃,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了对妇女工作的根本要求,明确指出了新时代妇联组织的职责使命,字字重如千钧、句句饱含深意,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妇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前进动力,是引领中国妇女事业开辟新境界、走向新胜利的纲领性文献;中国妇女十二大的胜利召开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殷切关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重要论述的集大成,是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总纲领、定盘星、指南针,为做好新时代妇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这次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作为重中之重,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为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做好表率;省妇联机关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心系妇女群众,强化责任担当,聚焦深化改革,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完成中国妇女十二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的全过程和省妇女十三大筹备工作的各个方面;全省各级妇联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用大会精神激发斗志,增强团结奋斗的信心。要充分利用中原女性大讲堂各地讲堂,利用妇联网站、微信、微博等载体平台,组织中国妇女十二大河南代表到基层妇女群众中开展宣讲活动,依托“向阳花”巾帼宣传队自编自演节目等,线上线下开展宣传宣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热潮,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引领妇女,加强思想引领、政治引领、价值引领,做好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工作,带领妇女自觉听党话、坚决跟党走;要紧扣时代主题,紧扣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促进高质量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团结带领妇女奋力建功新时代;要适应广大妇女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把更多注意力放在最普通的妇女特别是困难妇女身上,把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大旗扛在肩上,以更紧密的联系和更有效的服务为党凝聚妇女人心;要以创建“五好家庭”和寻找“最美家庭”为抓手,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进一步加强家庭文明建设、做好支持和服务家庭教育工作,推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将妇联改革向纵深推进,切实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广大妇女儿童切实感受到“妇联在您身边,服务随时相伴”,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妇女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巾帼力量。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库凤霞、樊平、崔爱兰,副巡视员邹辉琳及部分部室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各自实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体会及贯彻落实意见。省妇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