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省直机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宣讲会在郑州举办
时间:2018-11-13 来源:省妇联
分享到:

  11月12日下午,河南省委省直工委、河南省妇联在郑州举办“中原女性大讲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宣讲会。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全国妇联十二届常委,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传达会议精神,5名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宣讲会议精神和分享参会感受,省委省直工委常务副书记王忠梅讲话。省直和中央驻豫单位女领导干部、妇委会主任、机关女干部等300多人参加会议。


  郜秀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介绍了河南代表团履职情况和全省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情况。

  郜秀菊强调,全省各级妇联要在深入学习领会、广泛宣传宣讲、扎实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根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部署,对未来五年全省妇女工作进行再谋划、再提升,筹备开好河南省妇女十三大,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开展“巾帼心向党 中原更出彩”系列行动;进一步增强先进性,开展“巾帼建新功 中原更出彩”系列行动;进一步增强群众性,开展“巾帼暖人心 中原更出彩”系列行动。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省委省直工委妇工委副主任杨晓真全面细致地宣讲《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省妇联兼职副主席,北京大成(郑州)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河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李煦燕深入宣讲新修订的《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洛阳市孟津县京孟种植专业合作社总经理吕妙霞结合“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进行宣讲,并分享参会感受。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濮阳市人民医院产科主任韦德华围绕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重点民生实事进行宣讲,并分享参会感受。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省妇联兼职副主席、河南广播电视台故事广播频率运营部副主任陶真结合家庭工作进行宣讲,并分享参会感受。

  王忠梅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是各级妇女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她强调,省直和中央驻豫各单位妇委会、妇女组织要深入开展大学习,在强化理论武装中提升思想新境界;矢志巾帼心向党,在提升政治站位中开拓妇女事业新局面;努力建功新时代,在助力中原出彩中展现巾帼新作为。她希望,省直机关妇女干部要共同努力,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省直巾帼力量,展现省直巾帼风采。

  据悉,此次“中原女性大讲堂”省直机关宣讲会,宣讲人员都是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省宣讲团成员,也是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

  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巾帼盛会。为了搞好学习宣传工作,省妇联组建了“河南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宣讲团”,开展“中原女性大讲堂”千场宣讲,组织“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和丰富多彩的“向阳花”巾帼宣传队宣传活动,全省的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各级妇联干部和执委、专家学者、巾帼志愿者等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等,走入妇女群众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