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妇联举办助力脱贫攻坚巾帼家政培训班
时间:2018-11-13 来源:济源市妇联
分享到:

  2018年11月6日,济源市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巾帼家政培训班开班,全镇70余名姐妹参加。绿萝家政的讲师为大家系统讲解了小儿常见病发烧的推拿理论、新生儿日常护理、顺产护理与剖腹产护理等方面的知识。此次培训受到了妇女姐妹的热烈欢迎。

  开展培训,让家政服务业落地山区。家政服务业切合农村妇女的从业特点,门槛低,回报率高,是贫困家庭脱贫致富的有效路子。为帮助山区姐妹了解家政服务业,掌握基本的家政服务知识,引领大家就业创业,脱贫致富。济源市各级妇联共同努力,三个月内先后组织190余名妇女姐妹走进课堂(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妇女8名),学习专业知识,了解家政服务业。

  掌握技能,为脱贫致富打下基础。针对农村妇女存在的就业层次低、机会少、技能缺等问题,市妇联要求培训单位在课程设置方面以简单实用为基础,以浅显易懂为原则,强化实操练习,确保每天的知识学会弄懂。培训班刚刚结束,已经有4名成绩合格的姐妹入职育婴师,每月可获收2000-3500元。

  继续深造,山区姐妹积极学习高级月嫂。基础的家政服务培训,不但让山区姐妹了解了家政服务业,也激发了她们成为一名高级月嫂的创业梦想。培训结束后,有31名姐妹报名参加高级培训,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妇女3名。为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妇女脱贫致富,市妇联联合巾帼家政培训基地,免除了她们的培训费用。通过考核并拿到高级证后,这31名姐妹就可以正式上岗,成为一名专业的月嫂。

  举办家政技能培训班,是进一步服务和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脱贫攻坚战役,提高妇女就业技能,让更多妇女走上就业岗位的需要,也是培育产业的需要,通过一部分人就业,形成带动一片、致富一方的良好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