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归来丨恭喜姐妹们!喜提“宣讲”大礼包
时间:2018-11-15 来源:中原女性之声
分享到:

  编前语

  10月30日至11月2日,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省来自各族各界、各行各业的女代表参加了本次盛会,她们现场聆听了党中央致词和大会工作报告,围绕大会议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为妇女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大会闭幕后,女代表们第一时间把党的声音和大会的精神传达到基层、传达到妇女姐妹中。

  今天,小编为姐妹们送上第二期精彩内容

  雷方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


  雷方在河南科技大学举行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报告会。校女工委、各基层单位女工主任、女教职工代表、女大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动员妇女走在时代前列建功立业”的殷切嘱托,在女大学生就业和创新创业、女教工职业规划、妇女再教育成长、妇女防病保健,尤其是贫困妇女、残疾妇女、留守妇女的身心健康等方面,创新工作,努力为广大妇女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最需要的妇女群众的身边和心中。

  李凤林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


  从北京回到新乡后,李凤林第一时间向社区的姐妹们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她还积极参加当地组织的中国妇女十二大报告宣讲团,把党的声音和大会精神传递给各行各业的妇女群众。

  目前,针对大会报告中提出的“发挥好妇联在家庭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李凤林正在组织社区离退休教师围绕良好家风家训传承等内容编写新民谣作品,将通过“向阳花”巾帼宣传队进行广泛宣传,更好的服务广大家庭、服务妇女群众,为妇女儿童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王贺敏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


  回到郑州后,王贺敏在公司及参建单位连续开展了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宣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她号召广大女员工要更好地发挥“两个独特作用”,树家风、颂家风,充分发挥好好家风对形成好的社会风气的基础性作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女员工结合自身岗位,深挖工作亮点,促进轨道交通事业创新发展,大力宣传基层女员工在岗位上学习、在实践中成才、在奉献中历练的先进事迹及在轨道交通发展中做出的突出贡献。

  陈孟华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


  从北京归来,陈孟华立即向财政厅党组会议详细汇报了中国妇女十二大盛况。参加厅党组会议的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陈孟华还特别组织了单位的女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统一思想,立足财政部门实际,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建功新时代,争当新女性,在全省财政改革发展中绽放巾帼风采。

  杨雪梅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


  回到黄河科技学院后,杨雪梅第一时间召开分享会,通过集中学习、主题活动等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利用互联网、新媒体等阵地,在学院迅速形成了学习宣传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热潮。

  她还发动全校女职工围绕学校改革发展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立足本职创造巾帼新业绩,鼓励女大学生绽放青春芳华,助力女性在创新创业中贡献巾帼新力量。强化服务意识,全力配合做好“巾帼脱贫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等,依托学校建成的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全国首批社会组织教育培训基地等平台,举办承办女村官、巾帼月嫂、巾帼巧手致富骨干等教育培训活动,在河南“三区一群”战略、“四个强省”建设中彰显巾帼新风采。

  张云红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


  张云红第一时间向行政服务中心的姐妹们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展示基层女性风采,积极传承好的家风,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

  张冬香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


  回到焦作后,张冬香在焦作市老共产党员合唱团、冬香好妈妈工作站等地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第一时间将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传递给家乡的妇女姐妹。

  姐妹们表示,要把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时代建功,把“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张和号召传播出去,在建设“四个焦作”的浪潮中永挑重担,发挥余热,创造巾帼新业绩,争做出彩河南人。

  付雪琴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


  中国妇女十二大闭幕后,付雪琴认真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把党中央的温暖、中国妇女十二大的精神传递到群众的心坎上,并积极投入到妇联组织开展的各类巾帼志愿活动和关爱女性活动中。

  付雪琴号召广大公安姐妹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入手,把服务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开展各类法律、安全知识宣传,特别是与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相关的安全讲座;开展婚姻家庭、邻里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特别是涉及女性家庭暴力方面的矛盾纠纷;开展各类安全大检查,整治隐患,确保群众安全;充分发挥女性“半边天”的作用,为群众创造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全力做好群众的平安守护者。

  李红亚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


  回到河南城建学院后,李红亚向女教师们详细介绍了中国妇女十二大召开的盛况和党中央对妇女事业的关心和重视以及新时代党的妇女工作的重要任务,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参会的见闻、体会以及感受。

  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不断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充分认识做好党的妇女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妇联组织职责使命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积极响应大会发出的“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号召,以新姿态,在学校建设中创造巾帼新业绩,贡献巾帼新力量,彰显巾帼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