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妇联举行基层巾帼宣传队节目评选活动
时间:2018-11-21 来源:焦作女性
分享到: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以及迎接省妇女十三大的胜利召开,今天下午,河南省焦作市妇联在九一医院会堂举行我市“向阳花”巾帼宣传队节目大赛决赛。来自各县(市)区的17支“向阳花”巾帼宣传队,用动人的歌声、曼妙的舞姿、动情的表演、欢快的节奏抒发了她们对祖国繁荣、家园美丽、家庭和美的热切期盼,更全方位展示了新时代焦作女性的美丽风采。市妇联副主席王海玲、李学文,派驻纪检组副组长杨英保以及500余名妇女群众观看了比赛。

此次邀请了河南省艺术教育百位名师、舞蹈专业副教授凌冰,市文化馆戏剧曲艺部主任、国家二级导演张火炎,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李少春,市歌舞剧院董事长、市舞蹈家协会秘书长郑钰荟及焦作广播电视台主任记者买晓辉到场担任评委。

热情似火的舞蹈、铿锵有力的盘鼓、声情并茂的朗诵……比赛现场,一个个精心编排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三句半《赞赞新农村》把党的政策、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融入其中,诉说着十九大以来农村发生的新变化。太极剑《剑舞太极》则将太极地刚柔相济表达得淋漓尽致,一意一念、一举一动都在自我控制之中,十分写意潇洒。

最终,经过评委现场打分,合唱《阳关三叠、杨柳青》、扇子舞《我的祖国》获得一等奖,配乐诗朗诵《诗意中国》、舞蹈《幸福生活的微笑》、舞蹈《2020全民畅想曲》、舞蹈《得劲儿》、太极剑《剑舞太极》获得二等奖,沁阳市妇联、解放区妇联、山阳区妇联、中站区妇联获得优秀组织奖。

比赛结束后,王海玲表示,中国妇女十二大吹响了“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集结号,我市“向阳花”姐妹们将继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大会精神,并以宣传“四城联创”活动为载体,号召全市广大妇女积极投身轰轰烈烈的创建大潮,唱响和谐旋律,展示女性风采,为加快建设“四个焦作”,让焦作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