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家庭暴力 呵护美好生活——濮阳开发区妇联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8-11-26 来源:濮阳市妇联
分享到:

  

  11月25日是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为了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提升广大妇女的法制意识和维权能力,勇敢向家庭暴力说“不”,11月23日上午,河南省濮阳市开发区妇联组织区工会、区计生委、区社会事业局、昆吾办昆西社区及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开展“拒绝家庭力 呵护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主场设在昆吾办昆西社区紫东小区南门,采取集中宣传、区乡(办)村同步进行的方式。活动现场,濮阳市开发区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通过拉10余条横幅,向过往人群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基本常识》《预防出生缺陷常识》《倡导男女平等促进社会和谐》等1000余份宣传页、围裙,宣讲预防制止家庭暴力的具体措施以及“妇女维权公益客服电话12338”等方式,号召广大群众进行有序家庭沟通,教导如何预防、抵制家庭暴力。在人行道设置法律咨询台,邀请泽民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杰接受群众现场法律咨询,让群众更深入了解家庭暴力、如何预防、处置家庭暴力,保护妇女权益的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反家暴宣传的深度。

  同时,濮阳市开发区各乡镇(办)、村妇联干部纷纷进村入户,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创建“和睦家庭”倡议书》《“和睦家庭”创建标准》等宣传资料,宣传家庭成员合法权益,谴责家庭暴力,号召广大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摒弃家庭暴力恶习,崇尚健康文明的生活。

  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和支持,引起社会大众对家庭暴力问题的关注,不少群众明确了家暴范围,掌握了求助渠道,认识到了家庭暴力对家庭成员甚至对社会造成的不良影响,纷纷表示,要多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坚决反对家庭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