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拥抱不要暴力,要相爱不要伤害——焦作妇联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活动
时间:2018-11-26 来源:焦作市妇联
分享到:


  11月25日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之际,为了提升广大妇女的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勇敢地向家庭暴力说“不”,河南省焦作市妇联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及巾帼志愿者先后在市图书馆、东方红广场、四城联创分包楼院及路段开展了以宪法进万家暨《反家庭暴力法》系列宣传活动。

  志愿者进行纪念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主题诵读宣传活动。通过精彩的活动告诉女性勇敢向家庭暴力说“不”,告诉家庭成员要拥抱不要暴力,要相爱不要伤害,要每个家庭都和睦温馨,爱意满满。

  开展反对家庭暴力,创建和睦家庭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播放视频《三分钟读懂反家暴法》、悬挂横幅、现场咨询、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组织巾帼维权志愿者深入街区、家庭,向居民群众和周围门店商场宣传《宪法》《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谴责家庭暴力,倡导广大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摒弃家庭暴力恶习,崇尚健康文明的生活。

  宣传活动引发社会大众对家庭暴力问题的关注,共接受300余人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和支持,不少群众明确了家庭暴力的范围,掌握了求助渠道,认识到了家庭暴力对家庭成员甚至对社会造成的不良影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多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坚决反对家庭暴力。

  此外,河南省焦作市博爱、武陟等县市区也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