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沈跃跃主席来豫调研指示精神
时间:2018-11-28 来源:中原女性之声
分享到:

  

       2018年11月26日下午,河南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来豫调研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樊平、崔爱兰,副巡视员邹辉琳及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沈跃跃主席在中国妇女十二大刚刚闭幕来到河南调研,向基层妇女面对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起研究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领妇女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她一路认真看,仔细问,作指示,令人深受鼓舞、深受教育,对于进一步做好河南妇女工作、深化妇联改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部署,对照沈跃跃来豫调研指示精神,大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分析,立足职能定位,结合工作实际,找差距、明不足,谈思路、谋举措,对未来五年特别是明年的工作进一步研究、谋划、提升,体现到省妇女十三大工作报告中,贯彻落实到河南妇女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沈跃跃主席在河南调研指示精神作为全省妇联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谋划要更用心,措施要更精准,调研要更深入,工作要更细致,立足职能定位,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抓重点、重点抓,抓出成效,抓成亮点。

  下一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和沈跃跃在豫调研指示精神,开展“巾帼心向党中原更出彩”“巾帼建新功中原更出彩”“巾帼暖人心中原更出彩”系列行动,进一步增强政治性,筑牢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进一步增强先进性,引领广大妇女为中原更加出彩创造新业绩;进一步增强群众性,认真履行依法维权和服务妇女的重要职能;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妇联改革,团结带领全省妇女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着重对几项具体工作进行研究讨论:

  一是更好地发挥基层巾帼宣传队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妇女的思想政治引领,把妇女组织起来、凝聚起来,更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

  二是通过教育培训、宣树典型,发挥好妇联干部队伍、女企业家队伍、女性社会组织作用,提升城乡妇女素质。

  三是开展“巾帼健康行动”,落实好“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深化“美丽庭院”创建,在健康服务、健康知识普及、健康习惯养成、营造健康环境、促进家庭健康等方面发挥作用。

  四是着力做好家庭工作,以“立德树人”为重点持续开展暖心公益行动,与省纪委等部门联合开展“树清廉家风”活动,组织开展“中原好家风巡讲”活动,让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落实在基层,发挥妇女“两个独特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五是深化“巾帼脱贫行动”“巾帼双创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推进“巧媳妇”工程提档升级,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奋力建新功。

  六是全面推行“四组一队”工作模式,强力推进县级妇联组织如期换届,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七是切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更好地为党凝聚妇女人心。

  八是加强网上妇联建设,确保在网上有旗帜、有工作、有活动、有服务、有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