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妇联举办全市基层妇联主席培训班
时间:2018-12-05 来源:济源市妇联
分享到:

  2018年12月3日至4日,济源市妇联举办全市基层妇联主席培训班。全市各镇(街道)、部分村(居)妇联主席共26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典礼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与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精神和沈跃跃主席来豫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各级妇联围绕中心大局,扎实推进“四组一队”工作法、巧媳妇工程助力脱贫攻坚、美丽(五美)庭院创建、家庭文明建设、妇女儿童权益维护、深化改革等工作,真正让基层妇女工作热起来、强起来、活起来。

  培训班上,市委党校副教授白阁、省妇女干部学校培训部主任周旷怡、市文化学者李鹏举、市委党校讲师王蕊、市妇联宣传部张科伟为学员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基层妇女工作、妇女发展与巾帼脱贫、文化自信与女性力量、婚姻家庭的法律适用、新媒体应用等课程;从习近平新思想到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从思想政治引领到妇女业务知识,从国学文化到妇女就业创业,一个个故事、一个个案例、一次次互动、一段段豫剧新唱,丰富的课程安排,生动的老师讲解,使学员们快乐充电、收获满满。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围绕“四组一队”、“美丽(五美)庭院”建设、助力脱贫攻坚等妇联亮点工作,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