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怀孕排队”太荒唐 妇联或工会组织来帮您
时间:2018-12-10 来源:女性之声
分享到: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你听过女员工想生二胎还有排队的吗?

  河南省一中学就有这样奇葩的规定

  想生二胎,夫妻俩说了不算,那谁说了算?

  校长!?

  自从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后,河南省中牟县第一高级中学的张老师就非常苦恼,因为学校向全体教师下发了一个通知。

  通知中载明,鉴于学校女教师人数较多,涉及的教育教学工作面大,如果不计划生育,难免会造成学校各项工作无法进行,为使学校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只有施行有序生育。而且文件明确规定了各个学科可以怀孕二胎的教师名额。若指定时间怀不上,名额将取消。而且学校领导为了防止女老师不按照规定怀孕,就不断放出口风,撂下狠话,这就是“河南女教师排队生育”事件。最终,事件经河南省总工会协调督促,涉事单位迅速整改得以解决。

  公民的生育权是一项基本的人权,公民的生育权是与生俱来的。

  根据《妇女权益保障法》第23条第2款的规定,各单位在录用女职工时,不得在劳动(聘用)合同或者服务协议中规定女职工结婚、生育的内容。同时,根据《就业促进法》,用人单位规定女职工的生育时间的条款也是无效的。

  为了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基本案情和典型意义,我们特别推出了漫画版,以案释法,助力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