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敬畏 守纪律 勇担当 ——河南省妇联召开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18-12-12 来源:河南省妇联机关纪委
分享到:

  12月10日,省妇联召开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传达省委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深化以案促改教育警示大会精神。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库凤霞、樊平、崔爱兰、副巡视员邹辉琳出席会议;省纪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副组长张品出席会议并讲话,对省妇联以案促改工作给予肯定,提出工作要求。省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直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库凤霞通报妇联系统典型案例,教育警示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知敬畏、守纪律、勇担当。发展部、省妇女干部学校、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作了会议发言。

  郜秀菊强调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以案促改、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的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要通过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使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上筑牢不想腐的高线、从行为上守住不敢腐的底线、从制度上扎牢不能腐的红线,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郜秀菊指出要牢牢把握关键,使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根本目的,是通过剖析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不断以治标促治本。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关键要对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反思,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紧盯问题、扎实整改,不断取得管党治党的新成效。

  郜秀菊提出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以案促改工作顺利开展。以案促改是一项十分严肃的工作,也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都很强的工作,必须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注重科学统筹,加强督促指导。要按照省妇联党组研究确定的《省妇联深化以案促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方案》、《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实施细则》要求,开展好实地警示教育活动、召开以案促改教育警示分享交流会、完善省妇联基层党组织工作制度,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开展“树清廉家风”“五个一”活动等九项工作。

  郜秀菊还对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节日反腐倡廉教育,严肃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