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以案促改 加强廉政教育——省妇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馆
时间:2018-12-17 来源:省妇联机关纪委
分享到:

  12月13日,省妇联组织机关和省妇女干部学校、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妇女生活杂志社81名党员干部到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馆参观学习,以案促改,集中开展警示教育。这是省妇联落实《省妇联深化以案促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方案》,确定开展的以案促改九项活动之一。

  在“清风长河”展厅,讲解员介绍了古代廉政文化的发源和历朝历代在制度建设上的有效探索;在“伟大工程”展厅,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倡廉建设历程在眼前徐徐展开,从严治党、“八项规定”、制度建设、巡视巡察、纪律审查等重要举措和成效硕果累累。一组组史料、一幅幅照片,令大家深为触动。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观看,仔细聆听讲解,展厅里一组组翔实的史料、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使大家深刻认识到腐败行为对党、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对个人造成的严重危害,进一步增强了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自觉性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自己一定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干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