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河南举办禁毒动漫片《成长,让毒品走开》首映式
时间:2018-12-19 来源:省妇联儿童部
分享到:

  12月14日,河南省委政法委、省妇联、省禁毒办、省教育厅联合在郑州举办了预防毒品动漫片《成长,让毒品走开》首映式。

  河南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政委司廷俊,省妇联副主席樊平,省委政法委综治二处副处长赵玮,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刘卷成,省教育厅基教一处干部马震华出席首映式,学生、家长和教师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首映式在歌伴舞《我们是鲜花》中拉开序幕,每一个孩子都如同一朵独一无二的鲜花,需要我们用爱去呵护。

  在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多功能厅里,孩子和家长一起观看预防毒品动漫片《成长,让毒品走开》。这部动漫片由河南省妇联、省禁毒办联合制作,运用动漫的形式,儿童的视角,生动形象的向我们展示了毒品的危害,也告诉学生、老师以及家长们应该如何防毒禁毒,同时呼吁社会各界要携起手来,齐心协力,让丑恶的毒品大魔王无所遁形。

  孩子们被预防毒品情景剧深深吸引,认识到原来毒品离我们那么近,奶茶、可乐、糖果、饼干、玩具、贴纸(含LSD)都有可能是毒品。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擦亮眼睛,保护好自己,让生命不要因为毒品变得只剩悔恨。

  主持人通过现场采访的形式,让观众对预防毒品基本常识加深理解,知道现实生活中我们应该怎么做。

  河南省新乡市禁毒大队大队长郎金辉在首映式上为学生们讲述那些浴血奋战在禁毒一线干警们的工作事迹,并表达了做好禁毒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在首映式上,河南省妇联副主席樊平呼吁广大家长切实担负起监护人的责任,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他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希望广大青少年充分认识毒品的严重危害,从我做起,自觉抵制毒品。希望有关部门强化源头治理,加强对制毒、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织密关爱保护网。

  河南省委政法委、省妇联、省禁毒办、省教育厅有关同志向学生、家长、教师及禁毒干警代表赠送了预防毒品的动漫片光盘。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各种途径把《成长,让毒品走开》的光盘发放到村和社区的儿童之家、妇女之家、学校以及各市禁毒办,还将通过电视台、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广为宣传,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