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棉衣 送温暖 ——省妇联开展“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8-12-19 来源:省妇联机关党委
分享到:

  在第33个“12·5”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全国《志愿服务条例》,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省妇联开展“暖冬行动”——为贫困地区捐献衣物志愿服务活动。


  12月5日上午,省妇联举办为贫困地区捐献爱心衣物活动,党组成员率先垂范,机关党员志愿者纷纷奉献爱心,捐出干净衣服和被褥。此次“暖冬行动”的参与者除了机关在职党员干部,还有很多老干部、老党员。


  12月1日—2日,省妇联直属事业单位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孩子们捐出自己闲置的冬衣,为远在贫困地区的小朋友们送去关爱和温暖。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也为每位参与捐赠的小朋友发一张“爱心证书”,留下爱心记忆。

  此次省妇联共组织捐赠约4000件衣物,大多是羽绒服、棉服、羊毛衫等抵御寒冷十分有效的衣物,基本都是八成新以上,拉链、扣子都保持完整。捐赠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加班加点将这些衣物进行收检、记录、包装、运输,及时送达到定点帮扶村睢县城关镇东关村和四川省凉山州美姑县马红村贫困群众手中的,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近年来,省妇联积极投入到扶贫献爱心送温暖活动中,这是第二次向四川凉山地区捐赠衣物。下一步,将继续发扬志愿者精神,进一步深化实践“暖冬行动”,真正把帮助困难群众落到实处,不断向社会传递爱心,传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