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记录发展,2018郑州妇儿统计年报这么干!
时间:2018-12-20 来源:郑州市妇联
分享到:


        为推进《郑州市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郑州市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的实施,掌握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2018年12月18日上午,郑州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郑州市统计局联合在嵩山饭店召开全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监测统计暨社会事业统计年报会,市政府妇儿工委40多个成员单位的50余名联络员、统计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做好2018年度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监测统计工作和社会事业统计年报工作做了全面的动员部署,对新一周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强调,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实施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开展监测统计工作是保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目标按期实现的有效手段,是科学总结我市妇女儿童发展成果的主要依据,是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和检验我市妇女儿童工作成效的重要内容,是迎接国务院和省政府妇儿工委对我市终期评估督导检查的基础工作,是制订新一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数据支撑。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会议强调,要从三个方面做好2018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监测统计工作:一是加强领导,明确工作责任。郑州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要从大局出发,加强工作领导,明确专人负责,落实工作措施,认真做好自查总结,按照时限要求,高质量完成本系统两规划监测统计报告。各县、市、区妇儿工委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召开有关会议,对本地区两规划监统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二是加强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妇儿工委统一组织协调、统计部门牵头负责、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的工作机制,按时完成本地区、本单位承担的两规划监测统计工作任务。三是坚持原则,提高评估质量。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按照统计法规定,真实地反映本地、本系统两规划实施的情况,按时如实地填报评估所需统计资料,做到不重不漏,不虚报瞒报。要坚持数据质量控制制度,严格按照技术要求操作,既要有定量指标的完成情况,又要对定性指标进行详细描述,做到数出有据,规范合理,不夸大成绩,不回避矛盾,客观全面地反映我市妇女儿童每年发展规划实施取得的成就。同时,对监测统计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进行深入调查了解,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并及时向郑州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反馈。

      会后,市统计局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项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