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举办“中国社会扶贫网集中宣传周”活动
时间:2018-12-21 来源:省扶贫办
分享到:

  为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12月17日,“中国社会扶贫网集中宣传周”活动在郑州启动。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宣布活动启动,副省长武国定等出席启动仪式。

  “中国社会扶贫网”由国务院扶贫办开发建设,是全国唯一的社会扶贫官方网络平台,具有爱心帮扶、电商扶贫、扶贫众筹、扶贫展示、扶贫评价五大功能。该网站自2017年7月开通以来,利用“互联网+”社会扶贫新模式,深度运用大数据,搭建了社会资源与贫困地区、贫困对象的有效对接平台,在实现供给资源和帮扶需求精准对接,动员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在现场注册"中国社会扶贫网"账号

  为全力推动“中国社会扶贫网”在河南的推广应用,我省从12月17日至23日开展集中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中国社会扶贫网”倡议书,喻红秋、武国定率先注册成为爱心人士。活动期间,各地各单位将通过播放公益宣传片、发布倡议书、张贴宣传画等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同时,开展集中注册爱心人士和电商消费扶贫活动,积极开展帮扶活动,带动群众增收脱贫。

  据悉,“中国社会扶贫网”去年上线以来,我省注册人数达到230万人,捐款286万元,营造了社会扶贫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