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妇女十三大各代表团学习讨论全国妇联领导讲话、省委领导讲话和工作报告
时间:2018-12-25 来源:中原女性之声
分享到:

  12月24日,河南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会堂开幕。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并讲话,省长陈润儿、省政协主席刘伟等出席。24日下午,河南省妇女十三大各代表团召开会议,审议大会报告。


  河南省妇联郜秀菊同志参加省直代表一团讨论,她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说,全国妇联副主席吴海鹰和省委书记王国生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全国妇联和省委省政府对河南妇女的亲切关怀,对河南妇女事业和妇女十三大的高度重视,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她指出,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国妇联领导讲话精神、省委领导讲话精神及大会的工作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真正学深悟透,坚决贯彻落实。讨论中,省直一团的代表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坚定不移跟党走,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新女性,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巾帼力量。

  巾帼建功新时代最美代表有话说

  各代表团热烈讨论代表们踊跃发言


  ·陶真(牛丽华)·

  能够参加本次大会令我倍受鼓舞,倍添动力。作为一名广播电视战线的媒体人,我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妇联领导讲话精神、省委领导讲话精神及大会的工作报告,立足自己的岗位,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妇女独特的作用,动员妇女在新时代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下一步,我一定要带动真麻麻群的妈妈们积极寻找最美家庭,争创五好家庭。要爱家,涵养家国情怀;要重家,建设文明家庭;要兴家,实现家庭出彩。


  ·陈燕·

  作为基层兼职妇女工作者,我会把今天参会的荣幸,化作今后工作的动力,努力当好引领妇女姐妹的举旗手、服务妇女姐妹的勤务员、联系妇女姐妹的“娘家人”,带领大家知党恩跟党走,提素质强本领,对社会作贡献,对家庭尽责任,对事业有作为,以个人的出彩,展现中原女性的风采。


  ·何秀霞·

  能够作为代表参加盛会、聆听盛会、学习盛会,让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一名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妇女代表,我要紧紧围绕大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围绕脱贫攻坚,深化"巾帼脱贫行动",推进"巧媳妇"工程提档升级,进一步加强妇女立志脱贫教育,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提升农村妇女素质,同时,大力发展"多彩田园"、产业扶贫,让更多贫困妇女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彰显巾帼新风采!


  ·武宏·

  作为全省卫生健康领域的一名代表,能参加这个盛会,我很自豪。会上领导的讲话指明了“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争做出彩河南人”的努力方向和根本遵循,提出了坚定不移听党话,不忘初心跟党走,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女性的号召。会后,我们将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落实好会议精神,积极推动“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重点民生实事落地生根,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巾帼力量!


  ·王贺敏·

  我是一名地铁建设者,非常荣幸出席河南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报告用一串串数字,诠释了我省妇女工作的新高度,一项项荣誉,绽放了我省妇女工作的新光彩!今后我会及时结合工作实践,宣传好、贯彻好、践行好大会精神。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刘静·

  听完报告后,我倍受鼓舞。报告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让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也更加有干劲有奔头。我们所创办的企业带动女性就业300余人,并为贫困大学生及特困群体捐款近50万元,在今后的工作中,贡献巾帼力量,展现女性风采,争做出彩河南人。


  ·张银芳·

  我是妇联战线上的一名“老兵”了。这是我第三次参加省妇代会,但我的心情依旧是那么兴奋和喜悦!当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省委书记王国生、省妇联主席郜秀菊总结我省妇女儿童工作并向全省妇女发出号召时,我的内心无比激动。作为一名妇联干部,我有信心和决心立足本职勇担当,争做追梦的铿锵玫瑰,为中原出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