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巾帼志 出彩正当时——河南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侧记
时间:2018-12-28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12月25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后,河南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会堂胜利闭幕。来自我省各族各界各行各业的800多名代表即将启程回到各自岗位,开始新的征程。

  两天里,代表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省委书记王国生在会上发表的讲话和大会报告,踊跃发言、畅谈体会,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使命和担当在内心激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成为会场中反复出现的高频词。

  “省委书记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体现出省委、省政府对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妇女工作指明了方向。”省民政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丁照霞说,“大会对妇女在社会和家庭中扮演好双重角色提出了新要求,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发挥妇女在社会和家庭中的独特作用,让巾帼芳华在新时代尽情绽放。”

  睢县审计局驻周堂镇乔寨村第一书记齐素静驻村3年多来,带领群众修路改电、发展产业,让昔日“穷乔寨”嬗变成“金银寨”。她说:“作为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的宣传者,我要继续带领全村人,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同时,帮助全村妇女排忧解难,为她们办好事、解难事、做实事,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全村妇女的心坎上。”

  过去5年,全省组建基层巾帼宣传队1.03万支,骨干队员21.5万多人,开展集中展演活动4万余场次,以“接地气”的表演,宣传党的政策,唱响巾帼好声音,弘扬社会新风尚。“看到这些数字,我倍感骄傲,因为这些数字的背后包含着巾帼志愿者的付出和汗水。”开封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李霁月说,“在新时代,女性实现自我价值的空间更广,施展才华的舞台更宽。我会把大会精神带回基层,在遍布城乡社区的‘妇女之家’和‘巧媳妇’项目点、‘四组一队’等妇女群众集中的地方,广泛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借助小队伍发挥大作用,通过小活动发挥大影响,带动更多妇女进一步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创造新业绩,争做出彩河南人。”

  新当选的省妇联兼职副主席、北京大成(郑州)律师事务所主任李煦燕表示,作为一名巾帼维权志愿者,自己长期关注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保护工作。她说:“我将以更高的站位、更广阔的视野,团结引领全省广大女律师,在立法修法中积极发挥自身作用,深入基层化解矛盾,更好地为全省妇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