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河南省妇女联合会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时间:2018-12-28 来源:省妇联
分享到:

  (2018年12月25日河南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通过)

  河南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审议并通过郜秀菊同志代表河南省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在省委和全国妇联的坚强领导下,过去五年我省妇女事业的新成就、广大妇女的新作为、妇联工作的新成果、妇联改革的新气象,明确了新时代河南妇女的光荣使命,部署了新时代妇女工作和妇联组织改革的目标任务,是今后一个时期指导我省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重要文件。

  大会认为,省妇女十二大以来,省委省政府和全国妇联坚强领导、高度重视,有力地推动了全省妇女事业创新发展;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勇于担当展风采,奋发有为建新功,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贡献;各级妇联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忠诚履责、改革创新,全省妇女工作实现新跨越;妇联自身改革取得新突破,全省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大会向全省各族各界妇女发出“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争做出彩河南人”的号召,提出,广大妇女争做出彩河南人,必须理想出彩、听党话跟党走,必须本领出彩、素质高能力强,必须担当出彩、新姿态新作为,必须家庭出彩、倡文明树新风,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新女性。

  大会认为,报告对今后五年妇女工作的部署,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联工作的新要求,呼应了广大妇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增强政治性,思想引领往深处走,筑牢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增强先进性,服务大局往高处走,引领广大妇女为中原更加出彩创造新业绩;增强群众性,服务妇女往心里走,认真履行依法维权和服务妇女的重要职能,推动新时代妇女工作创新发展。

  大会强调,要奋力做好新时代妇联组织的改革提升,着力构建上下联动的妇联工作新格局,着力加强基层夯实基础,着力锤炼敢担当善作为的妇联干部队伍,着力推进妇联工作方式方法改革,着力全面加强妇联组织党的建设,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大会要求,全省各族各界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中原更加出彩当成最有成就感的事业、作为最大的使命担当,以昂扬的斗志、进取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昂首新时代,阔步新征程,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