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领导和全国妇联领导在省妇女十三大上的讲话精神
时间:2019-01-04 来源:省妇联办公室
分享到:

  2018年12月29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在河南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王国生同志率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吴海鹰同志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喻红秋同志出席闭幕会并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全国妇联对河南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妇女和妇联干部的亲切关怀。

  会议指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王国生同志、吴海鹰同志、喻红秋同志的讲话精神,对于动员引领五千万中原妇女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跟党走、奋力建功新时代、争做出彩河南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贯彻省妇女十三大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相结合,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省妇女十三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按照省领导和全国妇联领导在省妇女十三大上的讲话精神,结合省妇女十三大工作部署和确定的目标任务,立足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能定位,拿出具体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工,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 中原更出彩”系列行动,筑牢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广泛开展“巾帼建新功 中原更出彩”系列行动,引领广大妇女为中原更加出彩创造新业绩;广泛开展“巾帼暖人心 中原更出彩”系列行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妇女群众中,努力为妇女排忧解难,成为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化妇联组织改革,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省妇联班子成员,省纪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和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