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恒爱行动”爱心专车携爱启程
时间:2019-01-14 来源: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
分享到:

  小时候,妈妈编织的毛衣

  是我在冬天最依赖的温暖

  长大后,我也拿起了棒针

  把对贫困儿童的关爱织进针脚

  成为他们冬天里一份温暖的存在

3acbd69260673b0c7e9323405e4972e

  2018年河南省“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于11月14日启动,历经59天,共编织毛衣1500件。


  1月10日,“恒爱行动”爱心毛衣捐赠暨表彰仪式在漯河举行。这样的爱心编织活动,温暖的不仅仅是孩子的身躯,更温暖了孩子们的心灵;链接的不仅仅是一个个家庭,更是搭建起了内地家庭与新疆少数民族家庭之间情谊联结的平台。

  妇联展现担当情怀


  2018年,省妇联积极组织协调,把“恒爱行动”与推进对口援疆工作结合起来,与关爱保护儿童工作结合起来。漯河市妇联主动承接,精心谋划,通过爱心编织、爱心捐赠等系列活动的开展,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社会公众和家庭热情加入到奉献爱心、传递真情的行动中来。


  漯河市教育局举办爱心编织活动启动仪式,老师、家长们积极参与。


  漯河市公安局女民警发扬巾帼志愿服务万家的精神,拿起针线,巧手编织毛衣,用一针一线传递真情。

  省直有关单位

  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省委办公厅的爱心妈妈们积极参与编织,希望这一件件毛衣像传播温暖、传播爱的“毛衣小精灵”一样,给孩子们带来冬日的温馨,给冰冷的冬天带来柔软。


  在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机关大厅里,爱心毛线很快被爱心妈妈全部认领。


  省直一门诊的爱心妈妈为孩子们送去温暖,送去祝福。

  “恒爱行动”期间,省委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军区幼儿园等单位的“爱心妈妈”利用休息时间为孩子赶制毛衣,一件件毛衣织进了她们的辛勤,更织进了她们浓浓的温情与关爱。

  小爱凝大义,好人暖人心


  党员老妈妈服务队是这次“恒爱行动”特殊的参与者,她们是由年龄50岁至70岁的老年人组成。“我70多岁了,还能为社会,为贫困儿童做一点事,感到很开心”党员老妈妈开心地说。


  一家知名的快递公司在得知“恒爱行动”之后,主动对接,并承诺免费将爱心毛衣安全快速的送达到新疆哈密市。“恒爱行动”用一根细小的毛线,串联起了社会各行业、各阶层、各年龄的众多爱心人士,形成共同关心关爱弱势儿童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