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上街区妇联贯彻落实省妇女十三大会议精神
时间:2019-01-21 来源:郑州市上街区妇联
分享到:

  1月3日下午,郑州市上街区妇联召开五届执委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河南省妇女十三大精神,就2019年工作思路征求各位执委的意见和建议,区妇联主席王敬群主持会议。

  王敬群介绍了大会的盛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讲话、省委书记王国生讲话和省妇联主席郜秀菊所作的工作报告。就下一步如何学习贯彻进行了安排:一是各执委要在各自行业传达学习以上讲话精神,要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用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二是要充分利用“四组一队”,利用妇联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依托j基层巾帼宣传队自编自演节目,线上线下开展宣传活动。三是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深化改革,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落实到妇联工作的各个方面。执委们纷纷表示,要立足新方位、展现新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积极奋进的姿态、高效务实的作为谱写新时代巾帼华章。

  结合工作实际,2019年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突出一个引领,即党建引领;二是办好两项民生实事,抓好“儿童之家”“绿城妈妈”项目建设;三是深化三项活动,抓实群众宣讲,凝聚巾帼力量,抓好典型宣传,推动创优争先,抓牢活动载体,增强工作影响力;四是打造四个亮点,充分发挥妇女代表作用,实施“1+N”联系妇女工作法,将“走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推向深入;五是推进德润万家、法进万家、书香万家、绿惠万家、康乐万家五个万家活动;六是开展巾帼双创、巾帼脱贫、乡村振兴、巾帼维权、巾帼关爱、巾帼成才六大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