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成长 共迎未来——河南省女性社会组织2019年双创迎春联谊会在郑举办
时间:2019-02-01 来源:省妇联联络部、河南省女性社会组织服务指导中心
分享到:

  近日,由河南省妇联联络部、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河南省女性社会组织服务指导中心、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主办,新知女社承办的“赋能成长 共迎未来”河南省女性社会组织2019年双创迎春联谊会,在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办,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到会致新年贺词。来自30余家社会组织的200多人参加了联谊会。

  ▲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致辞

  在春节来临之际,库凤霞向关心支持、致力于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的朋友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美好的祝愿!2018年,按照中央及省委群团改革要求,省妇联成立了联络部和河南省女性社会组织服务指导中心,以加强对女性社会组织的服务、联系、培育工作。2019年,省妇联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希望女性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促进社会文明,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积极响应省妇女十三大发出的“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争做出彩河南人”的号召,努力做到:理想出彩,听党话跟党走;本领出彩,素质高能力强;担当出彩,新姿态新作为;家庭出彩,倡文明树新风。真正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新女性。

  联谊会以“赋能成长 共迎未来”为主题,分“脱贫攻坚、巾帼行动”、“美好生活、巾帼风采”、“出彩中原、巾帼力量”三个章节,呈现了精彩纷呈的14个节目,展现了女性社会组织凝心聚力正能量、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

  坚守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宋瑞分享《秉承善念 扶贫攻坚》的故事,讲述了她在农村第一线创业创新、把乡村当成脱贫攻坚主战场、奋斗在乡村振兴最前沿的工作历程,感动了所有在场人员。

  集传承、演奏、教育、研究于一身的箜篌艺术家鲁璐带来的箜篌独奏《春江花月夜》。

  由新知女社成员表演的芭蕾舞《北风吹》,展现的不仅是优美的舞姿,更表达了一种勇于挑战自我、突破自我的精神。

  展现从容、大度、含蓄、知性之美,大信厨房博物馆分享《女人幸福圆融之密码》。

  新知女社会员朗诵《回顾2018热门电影》,诠释了一夜高风凋碧树,凋不了青春不灭的火焰;满地余寒露凝香,凝不住绝美的年华,青葱岁月、浪漫人生!

  河南省最美姻缘服务指导中心推荐的爱情故事,以西藏军区一级伤残军人王俊景和吴新芬的爱情故事为原型拍摄的央视热播剧《今生欠你一个拥抱》,感人至深,爱是良善,爱更是坚守,爱是付出,爱更是责任。

  蕊旗袍协会成员表演《百年旗袍演变》,别有一种林下风致、空谷幽兰之气。

  郑州市女企业家协会成员表演的音乐剧《我们是女企人》,展示了女创业人、女企业家自强不息、坚韧刚毅、智慧豁达,以开阔的胸怀走向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演绎了女企人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风貌和靓丽风姿。

  智能机器人协会分享《创新是一种生活态度》,让大家受益匪浅。

  郑州市营养协会选送的太极表演《江上清风游》,展现了女性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风貌。

  省妇女十三大向全省广大妇女发出了“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争做出彩河南人”的号召,省妇联通过举办活动,展示女性社会组织风采,加强对各类女性社会组织的指导和服务,引导女性社会组织规范化管理、社会化运作、项目化推动,带动更多女性参与社会共建共治共享,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筑牢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不忘初心跟党走,与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新女性,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