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妇联召开十届十二次执委会议,宫卫红当选为市妇联主席
时间:2019-02-20 来源:焦作女性
分享到:

  2019年2月18日,焦作市妇联十届十二次执委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任市妇联主席,替补了市妇联第十届执委、常委,讨论并通过了关于召开焦作市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有关事项。宫卫红当选为市妇联主席并讲话。

  宫卫红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妇联历届领导班子忠实履行职责,在思想引领上高举旗帜,在服务大局上勇挑重担,在妇联改革上持续深化,取得了一项项骄人的成绩和荣誉。今后的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河南省妇女十三大的部署要求,以党的妇女儿童事业为重,以广大妇女儿童的福祉为重,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汇聚起奋进新时代、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的磅礴巾帼力量。

  就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努力开创焦作妇女事业新局面,宫卫红强调,一要履行政治责任,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唱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巾帼主旋律。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政治引领、价值引领、精神引领和网上引领工作,引领全市广大妇女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打牢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紧跟党走的思想政治根基。

  二要立足职能定位,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奋力谱写焦作高质量发展的巾帼新篇章。聚焦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等全市中心工作,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深化“巾帼脱贫行动”“巾帼双创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着力推动“巧媳妇”工程提档升级,团结广大妇女奋力建功新时代。

  三要传承良好家风,引领全市广大妇女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引导全市广大妇女在家风培养中担起责任,带动家庭成员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以好家风带动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进一步深化“廉洁从家出发”家风教育活动,以良好的家庭生态涵养政治生态,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四要纵深推进改革,做全市广大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娘家人”。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妇联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强“三性”,去“四化”,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着力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畅通联系服务妇女渠道,维护妇女权益,千方百计为广大妇女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做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不断增强妇联组织在广大妇女群众中的吸引力、凝聚力、号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