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妇联召开十三届八次执委(扩大)会议
时间:2019-02-20 来源:洛阳市妇联
分享到:
 

  2019年2月19日,洛阳市妇联召开了十三届八次执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省妇代会工作部署和市委要求,全面总结2018年妇联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进一步动员广大妇女群众为洛阳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作出新贡献。.市妇联领导班子、市妇联十三届执委、省妇女十三次代表大会洛阳团代表、基层妇联干部代表、市妇联机关专、兼、挂职干部共120人参加了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赵会生出席了会议并作讲话,他对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围绕强“三性”去“四化”,积极投身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第一线,发挥好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重要职能,推进巾帼脱贫、巾帼创业创新、巾帼维权暖心等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盛赞妇联组织不愧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不愧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不愧为妇女群众信赖的温暖之家!

  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他又对妇联组织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一要化政治引领,切实筑牢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二要主动服务大局,积极引导广大妇女在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的实践中建功立业。三要发挥独特优势,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大力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四要主动加强联系,切实当好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贴心人。五要落实从严要求,切实把妇联组织建设得充满活力。

  市妇联主席刘向平作了题为《聚焦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在实干奋斗中抒写出彩妇联新篇章》的工作报告。2018年,全市各级妇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党政中心大局,纵深推进妇联改革,在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推动妇女建功新时代、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家庭文明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贡献了巾帼智慧力量。

  2019年,围绕“巾帼建功新时代,建设出彩新妇联”总目标,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好“1255”工程(即:围绕一个目标,坚持两个牢牢把握,聚焦五大重点工作,开展五大巾帼行动)。紧紧围绕“巾帼建功新时代,建设出彩新妇联”总目标;牢牢把握桥梁纽带和得力助手的工作定位,牢牢把握联系和服务妇女这条主线;聚焦政治引领、聚焦工作大局、聚焦依法履职、聚焦家庭建设、聚焦妇联改革五大重点工作;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巾帼新风尚”、“巾帼强基础”五大巾帼行动。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洛阳市妇联十三届八次执委会报告的决议》,替补张玛丽同志、焦嵘同志为市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委员。

  为更好发挥执委作用,市妇联还下发了《市妇联主席、执委、代表、群众四级网络联系制度》,不断创新妇联工作机制,拓宽妇女工作渠道,强三性,去四化,不断加强与妇女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