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副主席崔爱兰调研商丘市妇女儿童工作
时间:2019-02-20 来源: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分享到:

  2019年2月16日,省妇联副主席崔爱兰一行来到商丘市,调研保障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民生实事和“巧媳妇”工程落实情况。


  在柘城县妇幼保健院,崔爱兰听取了该院开展孕妇免费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及农村、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登记处、检查室、资料室、咨询室、宣教室、“两筛”门诊、孕妇活动室等处,对“孕妇产前筛查三字歌”这种通俗易懂的宣传形式给予肯定,并希望对其进行广泛推广。


  在县人民医院,崔爱兰详细了解了“两筛”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她都与筛查服务对象进行深入交流,深入了解妇女群众对筛查工作的亲身感受。崔爱兰对柘城县开展“两癌”、“两筛”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柘城县此项工作扎实、有效,宣传覆盖面广,工作措施具体,各部门协调配合有力,筛查质量控制严格,有效提高了适龄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形成了良好的筛查工作氛围。她强调,在今后工作中,要持续宣传“两癌”“两筛”民生实事政策,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严把质量关,强化技术培训,规范服务流程,确保服务质量;做好跟踪随访,及时解决妇女群众反映的问题。


  随后,崔爱兰一行来到“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大仵乡口妮儿电商服务站进行调研,勉励服务站的姐妹们进一步发挥“巧媳妇”基地的示范带领作用,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在商丘期间,崔爱兰还参加了在柘城县举行的2019年河南省“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现场共有来自省内外的160家用工企业参与招聘,为农民工带去3万个就业岗位,直接达成求职意向3000余人,其中妇女1600多名。现场发放各类返乡创业优惠政策宣传材料3万余份、企业宣传彩页20万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