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时间:2019-02-22 来源:省妇联办公室
分享到:

3efd579aec95e9a241756d93ff8545b

    2月21日下午,省妇联常委(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省妇女十三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学习贯彻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省委和全国妇联的坚强领导下,省妇联带领全省各级妇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改革创新,妇联工作得到新发展。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引领妇女建功新时代,推进“巾帼脱贫行动”助力脱贫攻坚;着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进一步创新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扎实推进服务妇女和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工作,持续推进“巾帼维权关爱行动”;深入推进妇联改革,树立大抓基层的导向,全面推广“四组一队”工作模式,常态化开展“回娘家谈谈心”活动,着力加强基层夯实基础;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抓好妇联组织党的建设。

  会议要求,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立足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能定位,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 中原更出彩”“巾帼建新功 中原更出彩”“巾帼暖人心 中原更出彩”三大系列行动,持续抓好党的建设、妇联改革两个重点,着力做好20项工作,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奋力建功新时代,争做出彩河南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一是高举伟大旗帜,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推动工作。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对党绝对忠诚;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纵深发展;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统领推动妇女工作。

  二是思想引领往深处走,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 中原更出彩”系列行动。要持续办好“中原女性大讲堂”;要扎实推进巾帼宣传队全覆盖;要持续开展群众性教育活动;要大力宣树各类优秀妇女典型。

  三是服务大局往高处走,广泛开展“巾帼建新功 中原更出彩”系列行动。要加强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助力对外开放;要实施好“巧媳妇”工程提档升级三年行动计划;要深入推进“巾帼双创行动”;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要凝心聚力做好家庭工作。

  四是服务妇女往心里走,深入开展“巾帼暖人心 中原更出彩”系列行动。要强力推动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深入实施;要着力做好维权服务工作;要坚决落实好惠及妇女儿童的民生实事。

  五是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推动妇联改革在基层落地。要持之以恒抓基层、强基层、活基层;要加强作风建设;要加强交流联络工作。

  六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妇联党的建设关于会议贯彻落实。一要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上抓落实,二要在履行妇联职责、把握主题主线上抓落实,三要在解放思想、推动创新上抓落实,四要在提振精神、增强本领上抓落实。

微信图片_20190222152950

  省妇联常委、各省辖市妇联主席、机关各部室及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邀请省纪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同志参会。

  2019,让我们努力奔跑,执着追梦,争先进位谋出彩,同心共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