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议
时间:2019-02-27 来源:省妇联机关党委
分享到:

  2月26日上午,省妇联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议,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席库凤霞主持。省纪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刘东旭到会指导。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及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以《营造“三个氛围”全面规范提质推动省妇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党课辅导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对2019年度省妇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推动省妇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郜秀菊对2018年省妇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对2019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全面规范提质,实现省妇联党的建设高质量。要践行“三个表率”抓根本,切实强化政治建设,树立“一个导向”强基础,着力抓好支部建设,压实“三级责任”管长远,健全责任考评体系,推动省妇联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二要扎实做好妇联意识形态工作,引领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用好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做好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初心不移跟党走,奋力建功新时代。

  三要深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妇联事业行稳致远保驾护航。保持严的力度不减,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持续营造严的氛围,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创新开展“树清廉家风”家庭助廉活动,以家风清廉助推政风清明。

  四要做好精神文明创建,努力重创河南省文明单位。健全完善创建体系,优化机关环境,丰富文明建设载体,广泛开展具有妇联特色的文明创建活动,推动省妇联精神文明创建高质量,塑造新时代省妇联文明和谐新形象。


  会上,省妇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12名党支部(党委)书记就2018年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郜秀菊同志对述职的党支部(党委)进行点评。会议对各党支部(党委)进行了民主测评。党组成员、机关各部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递交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

  会前,下发了《河南省妇联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河南省妇联“好学出彩新时代”学习活动实施方案》《河南省妇联党支部星级考评细则》《河南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试行)》等一系列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