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举办中原女性大讲堂 “三八”国际妇女节专场
时间:2019-03-06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分享到: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3月4日下午,河南省妇联在河南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举办中原女性大讲堂“三八”国际妇女节专场。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樊平出席,省妇联副主席平萍主持。

  讲堂特邀中组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国家公务员管理局高培中心特聘教授,天津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教授戚翠莲作“我魅力我出彩做幸福快乐的女性”专题讲座。

  戚教授从女性整体形象提升、高效快乐工作、经营幸福家庭、保持健康心态等方面讲授了现代女性如何提升自我,变压力为动力,为家庭生活增添乐趣,更好实现自我价值。她结合自身经验,生动诙谐地分享了自己在把控情绪、平衡家庭与工作等方面的“良药”和“秘方”,并通过现场互动演示了压力化解的方法,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省直单位女干部,省妇联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干部,保税集团员工,女性社会组织会员,心理咨询师志愿者,律师志愿者等30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地又围着戚教授详细咨询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相关问题,戚教授耐心一一解答。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大讲堂,如同春风拂面、和煦温暖,让人豁然开朗,受益匪浅,回到工作岗位上,一定要保持积极自信的心态,保持健康心理,热情拥抱生活,学会控制情绪,争做对社会有责任、对家庭有贡献的新时代魅力出彩新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