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新时代,建功新征程——济源市妇联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大会
时间:2019-03-07 来源:济源市妇联
分享到: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进一步动员全市广大妇女追梦新时代,建功新征程,3月5日,济源市妇联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大会,总结、表彰2018年度在济源妇女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副市长侯波出席会议。

  会议由副市长侯波主持。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对2018年全市妇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妇联的“四组一队”模式、“巧媳妇”工程、“五美庭院”创建等工作卓有成效,基层妇女工作正在不断活起来、热起来、强起来,全市广大妇女“巾帼不让须眉”,是推动社会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半边天”。

  贾宏宇要求,2019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做“两个维护”的坚定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奋力建功新时代,做决胜全面小康的时代女杰;切实履职尽责,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多为妇女群众办好事、干实事、解难事;坚定不移把妇联改革进行到底,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当好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娘家”。

  市妇联主席雪党华总结了2018年工作,并从思想引领往深处走、服务大局往高处走、服务妇女往心里走、妇联改革向纵深推进四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

  雪党华提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我市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的关键一年。各级妇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省妇女十三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 中原更出彩 济源出重彩”等系列活动,持续抓好党的建设、妇联改革两个重点,着力做好群众性教育活动、“巾帼脱贫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等12项工作,进一步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奋力建功新时代,争做出彩济源人,为济源建设又富又美的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市委副书记贾宏宇为荣获2018年先进妇女组织、三八红旗集体、维权先进集体、优秀巾帼志愿者集体、巾帼文明岗的单位代表颁奖。

  先进妇女组织代表下冶镇妇联专职副主席张爱枝、优秀妇女干部代表玉泉街道陆家岭居委会妇联主席宋春丽、维权先进个人代表承留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张天炮、最美家庭代表沁园街道卢知令家庭进行了典型发言。

  她们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工作或故事,从奉献在村居一线的妇联主席,到充满干劲和热情的镇(街道)妇女干部,从妇女纠纷调解的基层人民调解员,到传递正能量的最美家庭,一个个充满温情和暖意的故事,展示了愚公儿女昂扬向上、自强不息、追求出彩的时代风采。

  来自全市各集聚区、镇(街道),市直各单位,各重点企业的260余名妇女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