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暨巾帼建新功表彰大会
时间:2019-03-07 来源:焦作女性
分享到:

  3月6日,焦作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暨巾帼建新功表彰大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同志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奋力书写新时代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壮丽诗篇。市委副书记刘涛主持会议,市领导许竹英、武磊、王付举出席会议。

  红颜也有凌云志,巾帼亦可创辉煌。在去年焦作市开展的“巾帼建功”活动中,涌现了一大批工作业绩突出、示范作用明显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会上,通报表彰了市财政局经济建设科等10个集体荣获“焦作市十佳巾帼文明岗”,沈燕娜等10名同志荣获“焦作市十佳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在受表彰的人群中,来自市山阳环卫处山阳中路道路清扫保洁组的程燕穿着环卫服装,显得格外突出,她说,“我们组总共10个人,有6个都是女性,为城市的环境和美丽作贡献,我们很自豪。”解放区人民法院柳楠速裁团队的核心人物柳楠说:“荣誉是大家的,我们团队共七个人,都是女性,工作中女性可以发挥亲和力、沟通力等优势,按照‘简案快审、繁案精审’的原则,去年我们完成1300多起速裁案件。”

  王小平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妇女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今年是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也是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的起步之年,要提升政治站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谋实干、求进取、讲奉献,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城市,致力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凝聚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妇女工作,王小平强调,要围绕全市大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中心,开展形式多样的巾帼建新功活动,深入实施“巾帼双创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巾帼维权关爱行动”和“巧媳妇”工程,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加大对贫困群体的帮扶救助工作,引领全市妇女在转型攻坚各战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王小平要求,要立足家庭主阵地,以弘扬社会正能量为方向,发挥妇联组织在开展家庭工作中的既有优势,常态化开展“巾帼家庭文明行动”和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从家出发”家风教育活动,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激励广大妇女培树优良家风、引领文明新风。

  王小平强调,要深化改革创新,以加强自身建设为动力,进一步拓展妇联职能,转变工作理念,扩大妇联组织的有效履盖,在推动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上下功夫。要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大对基层妇联干部的培训力度,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妇联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走在前列、更加出彩。

  副市长武磊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2018年度全市妇联工作电视片,少年儿童向全市母亲献词,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代表、民生实事先进集体代表、廉洁家庭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