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各界妇女庆“三八”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时间:2019-03-07 来源:漯河市妇联
分享到:

  3月6日,漯河市各界妇女庆“三八”表彰大会隆重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思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邵成山,市政府副市长徐汇川,市政协副主席赵改焕,市委副秘书长陈瑞峰,市妇联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副秘书长陈瑞峰主持。

  市妇联五届常委会常委、执委,各县区妇联主席,市直及驻漯各单位妇委会主任,各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各界妇女群众代表280余人参会。


  大会对全市妇女工作先进县区,全市维权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全市巾帼文明岗和巾帼建功标兵,全市“巧媳妇”工程示范县区、示范基地和带头人,全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和三八红旗手进行了隆重表彰。

  全市妇女工作先进县区代表——郾城区妇联主席李淑云,市级“巧媳妇”工程带头人代表——海宏制衣负责人邢改红,市三八红旗手代表——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徐欢欢,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静回顾总结了2018年度工作,对做好妇女和儿童工作的新形势新期盼新要求进行了阐述,就2019年工作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安排:一要对齐党中央新要求,不断增强自我革新勇气,加强作风建设,纵深推进改革;二要对标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三要对准广大妇女群众特点和需求,发挥组织优势、勇担独特职责、做实做细服务,共享发展成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思杰作最后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市妇联一年来的工作成效,代表市委对妇联工作表示满意,向全市广大妇女致以节日问候,并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要聚焦思想引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高举伟大旗帜,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推动工作,是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第一位的要求,必须坚定不移、抓实抓好。二要聚焦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建新功、争出彩。全市广大妇女要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以更高的标准和追求,更大的担当和作为,争做出彩新女性,奋力建功新时代。三要聚焦作用发挥,弘扬美德树家风、促和谐。妇女在社会和家庭生活中发挥着独特作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殷切希望,把爱家和爱国结合起来,把家风和社风结合起来,把养育和教育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弘扬优良传统。四要聚焦紧跟时代,持之以恒提素质、树形象。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自觉主动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展现新形象。

  李思杰部长强调,妇女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基础。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妇联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妇联工作汇报,关心妇联干部成长,使妇联组织成为培养、锻炼、输送优秀女干部的重要基地。要加强妇女事业基础设施建设,保障经费投入,加强对优秀女企业家、女社会组织负责人等群体的关注引领,为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优质高效便民服务。要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妇女事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妇联工作提供良好条件。要大力宣传工作中涌现出的妇女先进典型和先进集体,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