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足干劲 筑梦前行 河南各地妇女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19-03-07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网络及新媒体办公室)
分享到:

  春风吐绿,草木初萌。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齐聚北京履职尽责,议政建言、共商国是,集聚众智、凝聚共识,在春天里发出好声音。会场外,河南省各地妇女群众通过网络、电视、广播、微博、微信等多种方式关注“两会”动态,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内容,领悟会议精神,并于报告结束之后抒发了自己的感想。

  温县岳村乡前岗村张红霞: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俺们十分激动,更备受鼓舞,尤其去年开始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让俺村从教育到医疗,从天然气到厕所,从“住的屋子”到“美丽庭院”,逐步实现了城里有啥、俺们有啥,现在村里真是院美、人美、心情美,俺们打心眼里感谢政府对基层群众的关心。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俺们也要全力以赴、积极参与,多宣传党的好政策,为村里提建议、想办法,为经济上行献出一份力。

  河南省素洁日用品有限公司李佳: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系列数字,讲述老百姓对过去一年中央各项政策真真切切的“获得感”。针对民营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党和政府千方百计帮助解忧纾困。我们看到了党和政府为了人民生活水平生活质量提高做出的一系列改革和举措。作为一名“巧媳妇”带头人,我们必将响应国家号召,继续在带动妇女创业就业、扶贫助困等方面贡献巾帼力量。

  正阳县残联何静:作为最基层的残疾人工作者,听了报告后感觉心里很温暖,倍受鼓舞,也对开展残疾人工作充满了信心和希望。希望今后政府进一步加快残疾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残疾人康复人才培养、进一步促进残疾人融入社会。也希望更多的人关心关爱残疾人事业,拓展残疾人就业渠道,建立适合残疾人就业的保护性岗位。让爱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让残疾人这个特殊群体能够均等享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新乡市第一中学教师李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每一个中国人要坚定的思想,有了强大的理论支持,才能有高效、有力的实践活动。另外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广泛凝聚正能量。作为一名教师,我们的任务是教书育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培养人才,提供理论和智力支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我会用我的知识教授学生,用我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为社会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安阳市检察院苗婧: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对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重视等内容。作为检察系统的一名女干警,我深受鼓舞。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是新时代检察工作的重要职责,也是全社会的职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好地履行职责,健全办理妇女、未成年人案件的办案和工作机制,严厉惩治侵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犯罪,健全检察机关与妇联等组织的沟通配合机制,共同细化和完善法律援助、救助帮扶等规范,形成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工作合力。

  驻马店市公路局汪桂兰:今年的全国“两会”,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后的第一届“两会”。民众期待更丰硕的改革发展果实,世界也期待更大的“中国红利”。中国的改革开放之路如何走得更稳、更远,今年全国“两会”将又一次提供蓝图和答案。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不仅要让自己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同时肩负着引领更多妇女建功新时代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好的家风支撑好的社会风气。

  郑州市妇联马斐颖:2018年中国经济成绩令人刮目相看,2019年政府工作安排鼓舞人心。尤其报告中明确提出,“坚决防止和纠正就业中的性别和身份歧视”,对于推进就业平等、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是一剂有力的强心针。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郑州市各级妇联组织将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大力宣传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以“春风行动”等举措促进就业,以“巾帼双创”等行动鼓励创业,以多方宣传、政府督导等方式消除就业歧视,切实将报告要求落到实处。

  焦作市解放区妇联任为民: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更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府对民生、对家庭、对妇女儿童的关爱,令人振奋。作为基层妇联干部,我们对于未来五年的妇女工作信心更足、干劲更大。今后一个时期,动员各部门全社会力量,抓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促使更多类型的“最美”家庭涌现,同时健全法制保障、完善工作体系,维护弱势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这是我们妇联组织的期盼,也是我们努力探索实践的热点。

  封丘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李凤菊:随着人口老龄化、高龄化的加剧,人民群众的养老服务需求日益增长,加快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已刻不容缓。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和政策,推进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建设,使我很受鼓舞。作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负责人,我将积极响应国家的好政策,做好、做实居家养老事业,使广大老年人安享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的晚年生活,促进社会和谐,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新乡县七里营镇刘八庄村张存芬:听了报告深受鼓舞,同时也更感觉到肩上的责任重大。我会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让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更加牢固。继续按照“四组一队”的工作模式开展工作,真正做到“抓党建、带妇建,抓妇建、促党建”,努力打造一批真正倾情奉献爱心,与妇女群众贴心,让党放心的妇女干部队伍。团结带领全体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应有的贡献!

  驻马店市日报社温培雅: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随着2019年全国“两会”的春风,家事、国事、天下事,我们事事关注;信心、力量、共识,我们更加凝聚。政府工作报告传递着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好声音,这些声音源自蓬勃发展的新时代中国。通过政府工作报告绘就蓝图,使党的主张成为国家意志,凝聚起带领全国人民继续奋斗的磅礴力量,继续讲述昨天奋斗有成的“中国故事”,唱响今天意气风发的“中国声音”,铺展明天接续追梦的“中国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