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为有“她” 邂逅一场风暖花香的听觉盛宴……
时间:2019-03-11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90311111628  3月8日下午,为纪念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由省妇联、省文化和旅游厅携手打造、河南歌舞演艺集团精心准备的盛世芳华——2019河南省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专场音乐会,在河南艺术中心倾情上演。

  音乐会演奏了中外影视名曲和经典乐章,让听众从丰富多彩的演奏风格和独具匠心的艺术处理中,享受音乐的感人魅力。


  民族管弦乐《红楼梦序曲》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让观众在耳熟能详的旋律中重温经典。

  民族交响乐《木兰颂》曲调雄浑激昂、意气风发、气势磅礴,完美展现了壮阔的历史场景和华夏巾帼不屈不挠保家卫国的英雄气概。


  儿童献词《伟大新时代,妈妈最出彩》讴歌了母爱的寸草春晖和宽广情怀,以及新时代的母亲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的巾帼风采。

  琵琶与乐队《楼兰姑娘》旋律充满中亚地区的神秘美感,再现了古丝绸之路,大漠深处楼兰古城、草丰水美的罗布泊和美丽纯洁、善良多情的楼兰姑娘。

  二胡、大提琴与乐队演奏的《在水一方》为现场听众营造出舒缓柔美、温馨浪漫、明亮舒展的氛围,带给听众心灵的放松和享受。

  音乐会在激昂的民族管弦乐《龙舞》中结束。热烈振奋的时代交响,传递出新时代中原女性奋发进取、蓬勃向上的精气神儿,展示了广大妇女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争做出彩河南人的巾帼风采。

  跳动的音符、放飞的琴音、优美的旋律,令在场的观众沉醉其中。


  听听“她”的心声

  “整场音乐会大气磅礴、感人肺腑。乐曲既有浓郁的民族风情,又凸显女性特色。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几名孩子表演的《伟大新时代妈妈最出彩》节目,他们充满感情的演出打动了现场的所有女性。”郑州市民王女士说。

  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王贺敏说:“在今天特别的日子里,能够听到这么高雅的音乐,感觉特别激动。演奏的乐曲非常好,能够纯洁心灵、鼓舞人心、激发斗志。”

  “音乐会让我们感受了一场美妙绝伦的视听盛宴,也感受到了河南民族乐器雄厚的文化力量。用这种形式纪念‘三八’节,感觉很有意义,让人感动,也将激励我们努力工作,创造美好新生活。”省财政厅机关党委调研员、妇委会主任陈孟华说。

  郑州市金水区市民刘洪说:“今天是我们女性的节日,听了今天的音乐会,特别是反映女性伟大、女性出彩的乐曲,令人震撼,觉得挺温暖,这也成为我生活中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