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妇联成功举办 “倾情礼赞新中国 巾帼奋进新时代” 庆“三八”主题活动
时间:2019-03-11 来源:郑州市妇联
分享到:

  为庆祝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全市营造关心妇女、支持妇女事业发展、宣传妇女典型的良好社会氛围,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进程中建功立业,为郑州各项工作走前列、出重彩凝聚强大的巾帼力量,由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郑州电视台协办的“倾情礼赞新中国巾帼奋进新时代”庆“三八”主题活动在郑州艺术宫举办。郑州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焦豫汝,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樊平,省妇联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平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赵新中,市政府副市长孙晓红,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局长、党组书记刘睿,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常继红,郑州师范学院副校长蒋丽珠,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霄鹂,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校长李欣等领导出席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以“倾情礼赞新中国巾帼奋进新时代”为主题,采用序曲、尾声加“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三个篇章的形式,综合运用歌曲、舞蹈、朗诵、小品、访谈、相声等多种手法,艺术展现了郑州市妇联在新时代新征程建设中取得的突出成就,浓墨重彩我市广大妇女一心向党勇创新功的时代风貌。主题活动在舞蹈《绽放》中拉开序幕,寓意郑州市妇联团结一心带领各界妇女众志成城,舞动春的梦想,迎接新一轮春色满园。《绿城巾帼风》《网红薛书记》《我和我的祖国》展现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时代担当。《等书记》《追寻》《栖棠故事》展现了广大妇女发挥“半边天”作用,奋力建功新时代的巾帼担当。《超级暖爸》《你的健康我的心愿》《祝你平安》展现了郑州市妇联围绕大局、服务民生、关爱妇女的使命担当。精彩的节目赢得台下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活动中还对2018年度涌现出的100名郑州市“三八红旗手”和优秀工作者代表、40名郑州市“三八红旗集体”进行了表彰。她们是勇于担当、顽强拼搏的铿锵玫瑰,是熠熠闪光的新时代花木兰。

  活动在歌伴舞《美好新时代》中落下帷幕,活动号召全市广大妇女奔跑在追梦路上,激荡筑梦中国的磅礴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再创新佳绩、再谱新华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祖国荣光、共创美好生活。

  各县(市)区、开发区、市直单位分管妇联工作的领导、市妇联执委及各界妇女代表1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郑州市妇联官方微信、中原网、郑州电视台“看郑州”客户端、网易新闻客户端、今日头条客户端、进行同步直播,累计共有近30万观众通过网络同步收看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