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大会隆重举行
时间:2019-03-11 来源:开封市妇联
分享到:

  三月的开封,春光明媚。8日上午,开封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暨市妇联十六届七次执委(扩大)会议隆重举行。会前,市委书记侯红亲切接见受先进妇女典型代表,逐一与各类典型代表握手交流,并与先进代表进行座谈。


  侯红书记对优秀妇女典型进行了高度赞扬,对全市妇女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她希望先进典型要更加敢于出彩、引领出彩、绽放出彩,在实现开封更加出彩的生动实践中彰显巾帼风采,在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大潮中贡献巾帼力量,在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中发挥独特作用。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秦保强出席纪念表彰大会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汉征主持会议。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文娟,市政协副主席邢广华出席会议。

  秦保强向全市妇女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广大妇女开拓进取、实干奉献,在平凡的岗位创出不凡业绩;希望各级妇联组织找准定位、履职尽责,开创新时代妇联工作和妇女事业新局面;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主动参与、密切配合,推动妇女事业取得新发展。

  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晓燕简要回顾总结了2018年度工作,对广大妇女姐妹、全市妇联组织、妇女工作者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激励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高素质促进个人成长,以新姿态展现新作为,倡树文明和谐新风尚,开创妇女事业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文娟宣读表彰决定。大会表彰了100名三八红旗手、20个三八红旗集体、100名巾帼建功标兵、30个巾帼文明岗、100户和睦(最美)家庭、10个和睦家庭创建示范社区(村)、25名好婆婆、40名好媳妇、35户好家庭、100名巧媳妇、20个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标兵基地、100名优秀巾帼志愿者、100个优秀女性社会组织。

  会上,三八红旗集体代表开封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12366热线组、巾帼文明岗代表通许县长智镇扶贫办、巧媳妇代表金伯利仿真花负责人闫利霞、好家庭代表蔡蕊进行大会发言,讲述了各自立足本职、自信进取、奋发有为,在新时代追梦奔跑,建功立业,倡扬和谐风尚的故事,深深感染了现场听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各县区分管妇女工作的领导、市妇联专兼挂职副主席、市妇联十六届执委、市直单位妇委会主任、乡镇(街道)妇联主席代表、村(社区)妇联主席代表、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3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