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策优化环境 搭平台促进就业
时间:2019-03-12 来源:省妇联妇女发展部
分享到:

  3月8日上午,河南人才市场内,不少求职女性手持用人单位赠送的鲜花找寻适合的职位。这场招聘会是省妇联、省人社厅为倡导全社会关心关注妇女就业、优化妇女就业环境、逐步消除性别偏见而举办的。


  省妇联副主席崔爱兰现场调研了女性求职及就业情况。11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了行政助理、护士、培训讲师、美工设计、会计、课程顾问、销售主管、前台接待等4500余个岗位。1600余人进场求职,7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2月22日,人社部、教育部、全国妇联等九部门印发文件,要求在招聘时不得以性别为由限制妇女求职就业或拒绝录用,不得询问妇女婚育情况,不得将妊娠测试作为入职体检项目,也不得将限制生育作为录用条件。这些新政策进一步规范了用人单位的招聘行为、为女性就业创造了更加宽松的环境,更好地保障了女性的合法权益。工作人员不仅在招聘现场发放宣传材料,还不停地宣讲相关法律知识。

  女性就业创业咨询服务区热闹非凡,9名女性创业就业导师团成员热心地为求职女性提供一对一的法律咨询、心理咨询、就业创业咨询、职业规划、求职指导等服务,一些男士在羡慕中也不由地加入咨询行列,抓住难得的机会请导师们解疑释惑,指导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