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六城联创” 共建富美鹤城
时间:2019-03-12 来源:鹤壁妇联
分享到:

  鹤壁市妇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六城联创”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高度重视“六城联创”工作,积极行动,迅速部署,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联”字优势,强化宣传,鼓足干劲,丰富活动,动员全市广大妇女参与创建活动,营造浓厚创建氛围,确保“六城联创”工作取得实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职责

  市妇联把“六城联创”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及时召开党组会和主席办公会,成立领导小组,专题研究“六城联创”,制定方案。并把创建工作列入妇联全年工作考核目标,在党政所急、妇联所能、社会所需的交点上找准联系点和结合点,确保六城联创,巾帼有为。

  二、强化宣传活动,营造创建氛围

  市妇联始终把增强广大妇女群众的创建意识作为重要内容,在参与提升上下功夫,增强“六城联创”知晓率、影响力。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一是充分利用广场大屏幕宣传“六城联创”工作。从2月中旬开始,市妇联充分利用新世纪LED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六城联创”宣传口号。

  二是制作“六城联创”宣传品。制作了4000张(份)“六城联创”宣传折页和倡议书,进行广泛宣传。

  三是组织机关退役军人召开座谈会。组织机关3名军转干部和战士召开座谈会,回忆部队生活的点点滴滴,畅谈到地方工作后的感受,大家表示会一如继往地支持部队建设,做好双拥工作,以更加敬业的精神、更加严谨的作风、更加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鹤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四是机关党日慰问拥军模范靳月英活动。市妇联机关党支部开展“拥军模范照我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到淇县黄洞乡鱼泉村看望慰问拥军模范靳月英,营造了学先进、爱国防的浓厚氛围,电视台和鹤壁日报进行了宣传,在全社会营造了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

  五是开展庆“三八”“六城联创”系列活动。开展“三八”维权服务暨平安建设送法下乡活动,280余名志愿者参与宣传服务活动;市妇联联合市文明办开展“热爱鹤壁 保护淇河”志愿服务活动,全市77家单位2000余名志愿者参加;市妇联、市教育体育局开展聚力“六城联创”共建富美鹤城 2019年鹤壁市“庆三八·展风采·幸福与健康同行”健步走活动,吸引了全市100多个单位3000余人参与,共同为全国健康城市创建助力。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女性风采展示活动在市人民会堂举行,通过精彩的说唱形式、现场巾帼志愿者的宣传倡议,激发广大妇女群众聚力“六城联创”,共建富美鹤城;与市妇幼保健院联合举办助力“六城联创”,共建富美鹤城 2019年庆“三八”妇女儿童健康公益体检活动启动仪式,提升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更好的贯彻落实《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助力全国健康城市创建活动。

  六是注重“线上线下”的“创建”形象打造。在机关办公室、会议室、走廊里设立工作职责牌、创建形象墙、宣传栏,营造良好的“六城联创”宣传氛围。在妇联“两微一端”开设专栏,及时宣传妇联系统“六城联创”相关工作。

  七是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通过最美家庭的寻找、晒家风、评议会等环节,使大家学有榜样,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八是激发各级妇联组织参与“六城联创”积极性。县区妇联积极参与六城联创,通过发放“六城联创”倡议书、慰问拥军模范、开展“聚力六城联创 巾帼志愿同行”、“弘扬雷锋精神 服务六城联创”、义务植树等相关活动,营造“全民聚力‘六城联创’,巾帼共建富美鹤城”氛围。

  “六城联创”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同时又是一场持久攻坚战。市妇联按照市“六城联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要求,结合单位实际,积极推进、常抓不懈,充分发挥妇联独特优势,不断拓宽做好创建工作的渠道,掌握做好创建工作的方法,发挥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优势,不断把创建工作做实、做好,为我市“六城联创”工作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为建设高质量宣美鹤城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