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妇联启动“百村义诊”公益活动
时间:2019-03-14 来源:周口妇女
分享到:

  近日,由周口市妇联主办、周口妇产医院承办的“百村义诊千名留守妇女健康体检”启动仪式,在西华县叶埠口乡洼赵村举行。市妇联副调研员陈松涛,市直妇联兼职副主席、周口妇产医院院长张平出席启动仪式,100余名洼赵村妇女群众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周口妇产医院健康专家团为前来就诊的妇女进行了全面的妇科常规检查,并耐心细致地为村民讲解妇科健康科普知识,对宫颈癌、乳腺癌、不孕症等疾病的预防、保健、诊疗等方面进行指导。活动当天,前来体检的群众络绎不绝,义诊人数达100余人次,受到当地妇女群众的热烈欢迎。活动方后期还要为患者建立健康档案,对其进行全面、系统、持续的跟踪管理,使其能够一直享受优质的健康服务。

  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广大农村留守妇女的健康水平,传递党和社会各界对妇女群众的温暖关爱,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计划于2019年2月至12月期间,组织周口妇产医院妇产专家下社区、乡村进行健康义诊,为千名留守妇女送上爱心公益体检,打造10个公益活动示范基地,着力建设幸福家庭示范基地,有效提升妇女群众的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