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的鼓舞 无尽的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河南广大妇女中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19-03-15 来源:中原女性之声
分享到:

  春和景明,惠风和畅。

  3月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各级妇联、机关单位妇委会及妇女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积极行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讲活动,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大家表示,一定要学习好、贯彻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辜负总书记对河南的深切期望,埋头苦干、团结奋斗,为河南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

  今天,小豫把各地的学习情况与大家分享!


  郑州市妇联组织机关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建设统揽妇联自身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使妇联在新时代呈现正气充盈、心齐劲足、活力饱满的崭新气象。将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精心谋划实施“巾帼心向党”系列行动,积极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等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深化“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当好党的事业的播种机、宣传员,为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凝聚巾帼之力、展现巾帼之智。


  开封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将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迅速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妇女姐妹中。充分发挥巾帼宣传队的作用,编排新颖节目,用接地气的方式传达到基层。二是强化基层根基,完善妇联组织网络,确保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在贯彻落实上见真功、有实效。三是充分调动妇联干部、执委、妇委会主任、巾帼志愿者等妇女工作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通过她们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


  洛阳市妇联号召各级妇联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妇联党组一致认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要把握精髓、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引领各级妇联组织增强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2019年要聚焦五大重点工作,开展“巾帼心向党”行动、“巾帼建新功”行动、“巾帼暖人心”行动、“巾帼新风尚”行动、“巾帼强基础”行动,为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安阳市妇联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立足妇联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能,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做实“巾帼脱贫行动”,深化“美丽庭院”创建和“厕所革命”活动,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创新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加强村级妇联组织建设,团结引领妇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担当作为。


  鹤壁市妇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做到:强化政治思想引领,组织开展“倾情礼赞新中国巾帼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引导妇女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实施“巧媳妇”工程提档升级行动,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做好巾帼家政服务工作,在推动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女性的实干与担当。


  新乡市妇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和要求,鼓足干劲,奋发向上,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实践,以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实施“巧媳妇”工程、创建“美丽庭院”、寻找“最美家庭”等为着力点,汇聚起推动乡村振兴的巾帼力量,谱写新乡妇女事业更加绚丽新篇章。


  濮阳市妇联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大家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找准着力点,创新工作载体,进一步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春风行动”等工作,帮助贫困妇女创业就业,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争做出彩河南人。


  许昌市妇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科学谋划全市妇女工作。三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五美示范庭院”建设,引领广大妇女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


  商丘市妇联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这一主题,抓好贯彻落实。深化“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示范点作用,促进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增收致富。实施“农村妇女素质提升计划”和“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为基层工作创新发展培养人才。举办好“中原女性大讲堂”,建强“巾帼宣传队”,传播好党的声音,引领广大妇女念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信阳市妇联召开全体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改革创新,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线,助力精准脱贫;持续推进“三家”文明建设行动,开展“最美家庭”建设工作;继续推进全市“两筛”“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实事工作,确保民生实事取得实效。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的女干部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方式,对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认真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围绕国家粮食安全新战略,积极适应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形势,着力抓好粮食收购、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保供稳市、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等方面重点业务工作,聚焦粮食产业强省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夯实国家粮食安全基础。


  省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妇委会组织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河南在新起点上落实“一张蓝图保发展、一体共治建生态”总体思路,持续推进全省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切实履行好自然资源管理职责,以实际行动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以自然资源事业出彩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兰考县妇联组织机关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表达了对河南、对兰考的殷切期望,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指明了方向。接下来,县妇联将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和要求,团结动员全县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实践,以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实施“巧媳妇”工程、创建“美丽庭院”等为重点,激励城乡妇女全面参与乡村振兴,引导农村妇女树立新理念、掌握新技能、倡扬新风尚、创造新生活,汇聚起推动乡村振兴的巾帼力量。


  汝州市妇联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做实“巾帼脱贫行动”,发展特色产业;深化“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实施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开展百场家庭教育巡讲活动;着力加强村级妇联组织建设,全面推进“四组一队”工作模式。


  确山县妇联组织妇联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打赢三大攻坚战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发挥妇联组织扎根基层、联系广泛的优势,切实做好妇联所能的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对党负责、为党分忧,全力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和妇联组织独特作用,向时代交出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巾帼答卷。


  商丘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局系统女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深刻理解、悟透总书记讲话的重要内涵,落实好对扛稳粮食生产安全和乡村振兴战略重要任务的要求,为全市农业农村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项城市税务系统女党员干部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脚踏实地、尽职尽责、精益求精。与新时代同行,做新时代女性,以积极奋进的姿态、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谱写新时代巾帼篇章。


  郑州圆方集团薛荣

  2019年,我们将跟着习近平总书记一起奔跑,带领姐妹们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听党话跟党走,心无旁骛做好主业,多创造就业岗位,多上缴税收,多承担社会责任,多宣讲百姓喜欢听的党课,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圆方的一份力量,争做出彩河南人。


  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王贺敏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必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期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加强党建引领生产、服务生产、融入生产的本领,牢固树立党员的“立标责任”“攻坚责任”“创新责任”等多个维度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郑州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


  商丘市农业农村局董锋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今后的“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从事农业农村工作的女党员、女干部要通过学习,更好地明确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坚定做好“三农”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为全市农业农村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开封市鼓楼区卧龙办事处中华社区耿爱琴

  作为社区巾帼宣传队队长,我要组织队员们编排一批接地气的文艺节目,迅速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播到社区妇女群众中去,切实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工作,团结带领社区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把姐妹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努力为她们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开封强力集团锚固技术有限公司梁玉

  作为全国五好家庭的获得者,我要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动力,注重发挥妇女独特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引导广大妇女带领家庭,以好的家风树立好的社会风气,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


  台前鹏程制衣有限公司宋金凤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深深地鼓舞和激励了我。作为一名“巧媳妇”带头人,我不仅要让自己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也要带动身边更多的姐妹成为“巧媳妇”,帮助姐妹们实现梦想和人生出彩!


  中原油田文留采油厂文中采油管理一区杜勇

  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新时代女性提出了新的要求。牢记党员身份,珍惜劳模荣誉,在各项工作中勇挑重担、奋勇争先,做到学习提高走在前、脏活累活干在前、急难险重冲在前、遵规守纪严在前,将周围的职工群众团结好、引领好、带动好,兢兢业业干好每一项工作,扎扎实实完成每一项任务,在务实重干、接续奋斗中推动油田发展,创造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