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中原 多彩有“你” 全省“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精彩回放
时间:2019-03-18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分享到:

  三月

  报春而来

  饱含热情

  充满希望

  为纪念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三八”节期间,全省各级妇联围绕“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中原更出彩”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3月1日上午,“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中原更出彩”——河南省“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会在郑州举行。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8日下午,由省妇联、省文化和旅游厅携手打造、河南歌舞演艺集团精心准备的盛世芳华——2019河南省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专场音乐会,在河南艺术中心倾情上演。


  3月4日下午,省妇联在河南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举办中原女性大讲堂“三八”国际妇女节专场。


  3月6日,省妇联与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联合举办的河南省“三八”妇女维权送法下乡活动启动暨“12338”妇女维权公益服务热线省妇联·省联通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郑州市登封大冶镇垌头村举行。


  3月8日上午,河南省第十七届女子专场招聘会暨女性就业创业现场咨询服务活动在河南人才市场举办。11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了4500余个岗位,7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3月5日,2019“中原最美女声”“我和我的祖国”活动正式上线。


  3月6日上午,中原首档融媒体女性节目《新月亮船》节目上线暨河南省妇联、河南广播电视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河南广播大厦举行。


  3月5日,省妇联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单位在巩义市人民广场举行2019年河南省“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启动仪式,组织巾帼志愿者现场开展政策宣讲、家庭教育、心理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

  

  3月6日晚,郑州市妇联“倾情礼赞新中国·巾帼奋进新时代”庆“三八”主题活动在郑州艺术宫举办。

  

  三八节期间,开封市巾帼宣传队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吸引广大妇女群众参与其中。

 

  3月8日,洛阳市妇联举办“倾情礼赞新中国·巾帼奋进新时代”——“脱贫路上的巾帼追梦人”风采展。

  

  3月6日,平顶山市妇联启动基层巾帼宣传队展示大赛,现场18支基层巾帼宣传队纷纷登台亮相,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安阳滑县举办2019年庆“三八”表彰大会暨“丰富文体生活共享健康快乐”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

  

  3月7日,鹤壁市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女性风采展,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还为观众发放了“六城联创”折页和“六城联创”倡议书。

  

  3月8日上午,新乡市妇联举办“庆三八——巾帼心向党·绿色健步行”活动。

  

  3月12日下午,焦作市妇联组织学雷锋志愿者协会、市女性创业协会、“最美家庭”和全市巾帼文明岗代表,以及巾帼志愿者开展“巾帼纪念林”义务植树活动。

  

  3月8日上午,濮阳清丰县举办“孝老爱亲”暨庆祝“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

  

  3月4日晚,2018年度许昌市“最美家庭”在市广电大厦演播大厅隆重揭晓。

  

  3月8日上午,漯河市妇联在沙澧河风景区红枫广场举办“与祖国同心与漯河同行”巾帼健步行活动。

  

  3月6日,三门峡市妇联、市文明办等联合举办“文明城幸福家巾帼行”庆三八暨“最美家庭”“美丽庭院”“好婆婆”“好媳妇”颁奖典礼。

  

  2月28日,南阳市妇联举办中原女性大讲堂·南阳讲堂“弘扬中华文化建设最美家庭”大型公益报告会。

  

  3月6日,商丘市妇联庆“三八”“最美典型”进乡村活动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睢阳区闫集镇张菜园村举办。

  

  3月5日下午,信阳市庆“三八”表彰大会暨庭院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在音乐厅隆重举行。

  

  3月8日,周口市妇联举办了以“追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为主题的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文艺晚会。

 

  3月8日上午,驻马店市妇联举行2019年驻马店市“三八”妇女维权活动暨学习“枫桥经验”化解婚姻家庭纠纷试点工作启动仪式。

  

  3月6日,济源市妇联举办了以“建设法治济源•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的妇联系统“三八”维权法律知识竞赛。


  全省各级妇联开展的“三八”节纪念活动受到各新闻媒体的关注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