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正当时 巾帼聚浓彩——省妇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时间:2019-03-20 来源:省妇联办公室
分享到:

  人勤春早脚步疾,

  勇挑重担往前走,

  凝心聚力谋发展,

  一年接着一年干。


  3月18日,省妇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全国人大代表、省妇联主席郜秀菊主持会议并讲话。她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樊平分别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省纪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组长王英超,省妇联副主席崔爱兰、平萍,机关全体干部及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对亿万中原人民和五千万中原女性来说更具有特殊意义。“三八”节当天,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南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中原人民、对河南工作、对广大妇女的关怀厚爱,让我们备受鼓舞激励,倍感温暖幸福。

  会议强调,要融会贯通抓好学习宣传。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妇联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有信仰之力、贯彻有敬畏之心、落实有实干之功。要利用好“中原女性大讲堂”“中原女性之声”微信公众号、基层巾帼宣传队等载体平台,大力宣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领全省广大妇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上来。

  要把两会精神转化为干工作的具体行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祝愿祝福、鼓励和嘱托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干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职能定位,找好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努力奋斗,执着追梦,奋力建功新时代。

  要站位全局谋划推动妇联工作。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站位全局对妇联各项工作进行再审视、再谋划、再提升。要进一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进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创新开展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中原更出彩”系列行动;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广泛开展“巾帼建新功中原更出彩”系列行动;广泛开展“巾帼暖人心中原更出彩”系列行动,为党凝聚妇女人心。

  要进一步转变作风。要务实重干、担当作为,把2019年重点工作一条条抓落实,一件件抓推进,以每个人的出彩为妇女儿童事业添彩,以妇联工作的多彩助力中原更加出彩,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