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丽媛出席2019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9-03-21 来源:女性之声
分享到:


  3月20日,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彭丽媛在中国疾控中心出席2019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并启动遏制结核病行动。这是她担任中国防治结核病宣传大使的第12个年头。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北京市副市长卢彦一同出席。

  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我国的宣传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主题活动开始前,彭丽媛等首先来到北京市昌平区百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加社区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看望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随后到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参观结核病参比实验室,了解结核病诊断、结核菌监测等技术设备情况。

  李斌在主题宣传活动上讲话。他表示,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结核病疫情持续下降。国家卫生健康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启动遏制结核病行动,希望社会各界继续携手行动,合力预防和控制结核病,早日实现终结结核病流行目标。

  结核病防治专家、各级结核病防治机构代表、有关国际组织代表、结核病防治宣传大使,基层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和学生代表等约300人参加活动。

  (综合自国家卫健委官网、健康中国微信公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