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到有关厅局检查节日值班工作时指出用实实在在的措施维护好节日安全
时间:2019-04-06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4月5日是清明节,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省林业局、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检查节日安全工作,强调越是节假日,越要保持高度警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加强值班值守,强化指挥调度,落实各项措施,共同维护好节日安全,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平稳。

  王国生到省林业局防火值班室,询问森林防火、技术装备等情况,与林业部门同志一道分析当前面临的问题,指出火灾无小事,春季易发生森林火灾,要守好盯牢,吃透情况、把准规律,强化措施、快速反应,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在省公安厅指挥中心,王国生通过大屏幕调取洛阳、周口、安阳等地旅游景点、车站广场、公路干线等重点部位监控视频,了解全省安保情况和保障措施,与大家一起研究进一步防范事故隐患的具体措施,强调要坚持领导带班,坚守岗位职责,从已发生事故中吸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用更加过硬的措施堵塞漏洞,把问题减少到最低程度;以更加过硬的作风开展工作,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有序的态势。在省交通运输厅运输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大厅,王国生询问道路运行、乘客安检、路警联动、事故处置等情况,和值班人员进行交流,叮嘱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保安全畅通,以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

  调研时,王国生反复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纠正工作一般化、原则化、口号化等形式主义的表现,把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切实做好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期间的安保工作,把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落在实处,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朱殿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