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一带一路”她消费·她经济·她出彩合作论坛在河南郑州举行
时间:2019-04-10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分享到:

  4月8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商务部、中国贸促会、中国对外友协主办,省商务厅、省妇联承办的2019“一带一路”她消费·她经济·她出彩合作论坛暨项目对接洽谈活动举行,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名嘉宾相聚郑州,共话女性消费、共议女性经济、共创女性出彩。

  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全国妇联联络部部长牟虹、佛得角共和国驻华大使塔尼亚·罗穆阿尔多等出席论坛并分别致辞。苏里南共和国驻华大使陈家慧、斐济共和国驻华大使夫人莉迪亚·坦吉萨金鲍等出席论坛。全国妇联副主席(兼)、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蒙曼,中国著名经济学家、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一带一路”百人论坛成员陈文玲发表主旨演讲。省妇联主席郜秀菊主持论坛。

  喻红秋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河南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近年来,河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走出了一条内陆地区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新路子,在服务全国对外开放大局中展现了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女性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在新的起点上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谱写新时代河南工作更加绚丽的新篇章,离不开河南女性,也需要全球女性共同参与。河南将敞开怀抱,实施更加积极的政策、营造更加优越的环境、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为广大女性提供更多机会,创造更好条件。欢迎广大女性来河南投资兴业、创新创业,在新时代河南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自身价值、创造精彩人生、展现女性魅力。

  牟虹首先代表全国妇联向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她说,河南省妇联举办此次活动,正是河南省妇联和河南妇女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服务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举措之一,她消费˙她经济˙她出彩在一定程度上形象地诠释了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和独特贡献。希望河南省妇联和广大妇女以此为契机,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推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中外妇女交流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塔尼亚·罗穆阿尔多说,这次活动将使我们更好地了解中国妇女的发展,促进中国妇女与我国妇女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她强调妇女在促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并承诺要与全国妇联和河南省妇联密切合作,共同搭建起两国妇女之间的桥梁,共同努力,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蒙曼以《“她时代”需要“她文化”》为题发表主旨演讲,从她教育、她生活、她价值等方面解读她时代,女性崛起背后是“她文化”的觉醒。她说:“在探讨女性消费时,要考虑到男女之间的差异所在,以创造出更多更适合于女性的消费品。”至于“她价值”,她认为独立和有责任感是必不可少的,即女性要把握好个人与社会之间的关系,在“她时代”与周围的人共同努力,让世界与未来变得更美好。

  陈文玲从专业角度分享了中国经济发展大趋势下的“她消费”情况。在她看来,“她消费”未来有三大趋势,即成为市场主流、主导和主体,消费类型更加多元,消费空间大,弹性系数高。河南女性,在新时代是可以大有作为的。面向未来,她经济,女性是创造者;她消费,女性是拉动者,她出彩,女性是担当者。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新活力青年智库总监、香港离岛妇女联会会长杨志红希望,“一带一路”建设,使女性有更多机会参加工作和参与社会活动,她们以女性平和亲切细腻的性格和形象魅力,在各层次交流中架起桥梁和纽带,推动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友好交往和互利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香港建业地产公司、建业中国副总裁兼河南建业文化旅游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闵闵结合行业发展与“她消费”的特点,谈到女性在消费中的主导地位,并且对产品创意、规划设计等各个环节都产生着越来越深刻的影响,“她消费”占据决策地位已成为不可忽视的力量。

  长江润发集团总裁、长江润发医药股份董事长郁霞秋表示,他们将在河南创办更多圣玛妇产医院,把健康关怀带给更多女性朋友,架起通向健康、幸福的桥梁,助力中原女性健康与美丽同行。

  河南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徐平说,中国女性的消费把整个中国的市场,尤其是经济推向高端,欢迎女性朋友加入到“一带一路”的工作中来,让全世界人都认识到“一带一路”因为有你而更出彩。

  中山市省省吧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刘翔认为,随着消费市场的深刻变革,“巧媳妇”工程的升级和发展将从制造向专业服务进行延伸和升级。要给“巧媳妇”创造创业和就业机会,真正参与现代新零售实践。

  北京大成(郑州)律师事务所主任、河南省妇联兼职副主席李煦燕说,她消费她经济离不开法律服务,随着社会的进步、法治的进步、经济的发展,女性群体对法律服务的需求越来越个性化、多元化。

  奥运冠军、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邓亚萍表示,运动消费持续增长的“她市场”,我们看到了女性体育消费数量和质量的提升,在全民健身作为国家战略的今天,更要做大做强体育产业,让广大女性在追求的健康美好的路上,变得更美丽更自信。

  论坛前,喻红秋会见了塔尼亚·罗穆阿尔多、陈家慧、莉迪亚·坦吉萨金鲍一行。

  论坛结束后,意向企业和单位开展了项目对接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