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满满!河南省第28期县处级女领导干部培训班在井冈山成功举办
时间:2019-04-24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巍巍井冈山,浓浓革命情。4月14日至19日,由省委组织部和省妇联联合举办的2019年全省县处级女领导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培训班在江西干部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县(市、区)党政部门、省直单位、省管高校和省管企业的近50名县处级女领导干部参加培训。本期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对女领导干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党性锻炼,增强斗争本领,树牢学的导向、干的导向、严的导向,激发女领导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开班仪式上,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省委组织部青干处副处长乔东杰出席开班式。江西干部学院院长郭评生致辞。

  库凤霞在讲话中说,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源。县处级女领导干部作为河南女干部的中坚力量,要把学习弘扬井冈山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结合起来,一要提升能力素质,做真抓实干、履职尽责的表率;二要落实“三个注重”,做继承传统美德与弘扬文明新风的表率;三要增强社会性别意识,做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表率,进一步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和活的灵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乔东杰介绍了全省女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情况,要求广大女干部树牢学的导向,确保学的效果,落实从严要求,树立勤奋学习、风清气正、充满朝气的良好形象。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为培训班授班旗


  专题讲座


  江西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教授陈春明授课《井冈山道路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江西干部学院副院长谢彦波授课

  《井冈山道路与井冈山精神》


  江西省委党校教授吴晓敏授课

  《领导方法和领导艺术》


  江西干部学院兼职教授武园萍授课

  《新时代领导干部的情商修养》


  现场教学


  学员们在革命圣地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先后瞻仰烈士陵园,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毛泽东旧居、黄洋界哨口、小井红军医院,追忆前辈的人生坐标,重走红军挑粮小道,切身感受井冈山艰苦卓绝却永放光芒的革命斗争历程,深刻理解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缅怀井冈山革命先烈


  参观茅坪八角楼


  小井红军烈士墓前庄严宣誓


  重走黄洋界红军挑粮小道


  红色故事会


  革命英雄郑效峰少将之子郑南东,隐蔽战线英雄阎又文之女阎颐兰深情讲述自己父辈的革命故事,学员们受到深深震撼的同时产生了强烈共鸣。

  互动访谈教学


  学员诵读《陈毅安写给未婚妻李志强的信》《左权写给母亲的信》《谢觉哉写给子女的信》,共同品读家书背后的家风,分享对家书、家风的理解和感悟。访谈曾志等老红军后代和井冈山的建设者,倾听他们的故事,感受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让井冈山精神代代相传。

  情景教学


  观看红色教育情景剧《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重现当年革命伉俪王经燕、张朝燮保家卫国英勇就义的一幕,感受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为革命事业牺牲的奉献精神。

  结班仪式

  在井冈山开展的专题教学、现场教学、红色故事会、访谈教学、情景教学等17个教学活动,鲜活、生动地展示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历史长卷,感染鼓舞着每一位学员,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增进了友谊,陶冶了情操,净化了心灵,振奋了精神,激发了传承井冈山精神的责任和担当。


  学员代表发言,交流学习收获。


  颁发结业证书

  “昔日英雄今何往,永垂不朽照新人,井冈精神世代传,民族复兴踏征程!”大家纷纷表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断弘扬和践行井冈山精神,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根、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信念,以功成必须有我的担当,用每个人的精彩汇聚成浓彩,助力中原更加出彩,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