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交流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时间:2019-04-26 来源:省妇联机关党委
分享到:
 

  4月24日,省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并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主持并讲话,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室长参加了学习研讨。

  这次集中研讨交流前,省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门向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发放学习提醒,要求认真研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做好发言准备。会上,郜秀菊主席传达了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精神,围绕贯彻落实王国生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妇联的工作职责及任务,先谈了自己的体会。她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解决党内各种问题的根本之策,是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见中专门对群团提出了“发挥群团组织政治作用”的要求,妇联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政治性是我们的灵魂,我们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注重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 性,牢记“引领、服务、联系”职责使命,认真履职尽责,把妇女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党的长期执政夯实政治基础。各党组成员、部室负责人都要按王国生书记的要求,自觉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不断提高把方向、识大势、掌大局的能力,使权与责相匹配、能与位相匹配,努力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

  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结合思想和分管部门工作,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库凤霞,党组成员、副主席崔爱兰作了重点发言,各部室长自由发言,交流了学习心得、认识体会。

  郜秀菊主席一一点评发言,要求大家继续深入学习,反复认真学,研讨交流学,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训练,不断提高政治本领。最后,她建议大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论述、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结合妇联的职责、结合每个人的实际情况,写一篇高质量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