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家教公益宣讲走进三门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时间:2019-05-09 来源:三门峡市妇联
分享到:

  近日,三门峡市妇联家风家教公益宣讲活动走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150余名干部职工带来了“最美家庭”故事宣讲和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宣讲团成员以《孝悌传家享天伦》为题,讲述了市银监分局退休职工崔乔生的家庭故事。崔乔生的家是一个22口人的大家庭,96岁的老母亲是家庭的核心。家庭成员中有中共党员10人,也有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十大杰出女性,全家荣获县级以上荣誉9人70余次。全家人在老母亲的带领下,举办“家庭春晚”、“党在我心中”重温入党誓词等丰富多彩的家庭活动,活跃家庭文化生活,营造家庭成员和睦相处、进取向上的家庭氛围,带动全家人传承良好家风,共建幸福家庭。

  宣讲团成员以《让孩子在爱与平等的环境中健康成长》为题,讲述了三门峡黄河明珠集团有限公司职工王金环的家庭故事。王金环和爱人作为父母始终以身作则,时时处处当好孩子的表率;不断学习,切实提高家长素养;对家庭进行民主管理,当好孩子的良师益友;重视亲子共读,营造家庭书香氛围;注重陪伴,不断提升孩子的综合素质。女儿先后荣获三门峡市“勤奋好学”之星、“阅读之星”等荣誉称号,多次获得全市个性化作文比赛一等奖。

  在家庭教育公益讲座中,市妇联家庭教育志愿者讲师团讲师耿睿婕以《关注心理健康提升幸福指数》为题,围绕心理健康水平与情绪压力测试、幸福的五元素、提升幸福能力的途径和方法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引导现场听众要认识自我、合理定位,调整心态、乐观生活,努力建设和谐幸福家庭、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了“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活动,13名机关党员干部结合经典事例、警句名言和家规家训,分享了自己家庭中良好家风家训家规的传承故事。

  此次活动激发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广大干部职工关注心理健康、提升家教水平、传承优良家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家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保持良好心态,提升幸福指数,以好家庭传承好家风,以好家风带动好民风、好社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