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提前完成2019年“两癌”免费筛查任务
时间:2019-05-09 来源:三门峡市妇联
分享到:

  截至目前,三门峡市湖滨区2019年累计完成“两癌”(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816例,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的102%。

  2019年农村和城市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实事实施以来,湖滨区妇儿工委办、妇联、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密切协作、精心组织,不断加强项目管理,严格质量控制,确保“两癌”筛查工作扎实推进。

  制订方案,明确职责。全年目标任务一下达,湖滨区妇儿工委办迅速会同相关单位,制订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职责分工。根据各乡、街道情况,摸排适龄妇女,将全年任务量合理分解到各乡、街道,统筹安排筛查时间,保证工作有序顺利开展。

  召开会议,压实责任。先后召开动员会、区乡推进会、协调会,对筛查工作进行深入安排部署,听取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妇联三级网络和新媒体,通过印制宣传单、发布健康宣教知识等,增强妇女群众健康意识和参与筛查的积极性,有效提高了筛查进度。

  强化督导,确保实效。湖滨区妇联、卫健委多次到区妇幼保健院及有筛查任务的乡(街道)和村(社区)调研督导,察看资料、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两癌”筛查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提高筛查质量。建立筛查工作日通报制度,每天对筛查进度进行反馈通报,确保筛查任务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