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予:助残济困的“爱心使者”
时间:2019-05-14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分享到:

王予

  王予,漯河市广播电视台城市广播中心的主持人,从事播音主持工作20多年。她时刻牢记责任,一个好的主持人不仅能做出好节目,还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能够帮助社会上最需要帮助的人,给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2008年初,在她的提议下,依托她主持的《今夜情怀》节目,热心听众自发成立了爱心团队,用他们微薄力量去奉献爱心。爱心团队成立后,开展了一系列的爱心公益活动。她带领团队关注妇女儿童,关注孤残人士,关注社会弱势群体,每年开展“936电波助残”活动、“向日葵”六一爱心公益活动、“关爱留守女童,金秋助学活动”、“春节送温暖”等公益活动。

  2017年,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攻坚阶段,她带领《今夜情怀》爱心团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漯河创文助力,先后推出“春节送温暖活动”、小年走进召陵镇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帮助盲人完成新年愿望、情人节义卖玫瑰花救助重病志愿者、为孤儿过生日、举行“关爱孤儿成长,共享一片蓝天”等多项公益活动。她带领爱心团队实施精准扶贫,助力残障朋友实现梦想,成立936残疾人艺术团,募集到16000多元善款,购置了音响、调音台、电子琴、吉他、二胡、曲胡、笙、电子鼓等乐器,招募艺术团成员19人,举行首场汇报演出,200多位残障朋友以及全市38家志愿服务团队的230多名的志愿者现场观看演出。演出结束后,在志愿者的帮助下200多位残障人士参观游览许慎文化园,了解漯河文宗字祖的悠久历史,感受汉字的魅力。

  936残疾人艺术团成立两年多来,实行商业演出和公益演出相结合,成员达到45人,现月人均收入2000元,改善了成员家庭生活。2018年全国助残日前夕,936残疾人艺术团走进漯河市福利院,为那里的孩子和老人带去了精彩的演出,现身说法,鼓励福利院孩子自强自立。

  端午节前夕,《今夜情怀》爱心团队携手漯河弘博教育培训机构推出了“迎端午,庆六一情系失独妈妈,关爱困难家庭孩子”等公益活动。

  为了展示志愿者风采,引领文明城市创建,2017年7月,王予主动向台领导申请,推出了《今夜情怀》特别节目——《讲志愿者故事,创全国文明城》,每周邀请一位志愿者走进直播室,讲述他们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传递正能量。至今已有70 多名志愿者走进直播室,讲述自己的爱心故事。

  2017年8月,王予带领爱心团队携手清河相声社推出“助力漯河创文攻坚,文艺下基层送欢乐”系列相声专场展演公益活动,先后走进马路街社区,漓江路社区、八一路社区等。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是《今夜情怀》爱心团队的口号,也是王予的个人写照。她利用《今夜情怀》节目平台,在工作之余组织开展爱心公益活动,不断感召周围的人加入爱心团队。爱心团队不断壮大,逐步走向了良性发展轨道,为文明漯河增添了一抹亮色!

  爱心团队成立12年来,开展公益活动近300次,帮助困难家庭300多户,参与人数10多万人,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90多万元,她个人捐款4万多元,弘扬了真善美,传递了正能量!

  由于工作成绩突出,王予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阳光助残使者、“四个一百”全国最美志愿者候选人、河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河南省文明市民、河南省优秀志愿者、漯河市新长征突击手、感动漯河十大年度人物、漯河市第四届道德模范、漯河市优秀新闻工作者等殊荣,她的新浪微博“936DJ王雨”荣获漯河市宣传部“两微一端”优秀平台荣誉称号,她的多篇播音主持作品和新闻作品也获得省、市级大奖。

  她带领的《今夜情怀》爱心团队先后获得第一届“漯河慈善奖”组织奖、漯河市最佳志愿服务团队、2018年感动漯河十大年度人物集体奖、河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团队的品牌公益项目“936电波助残”荣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国家级银奖。

  作为一名党员,她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节目的影响力和自己的个人魅力感染、带动更多的人帮助弱势群体,为漯河打造好人之城添砖加瓦,为漯河更加出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贡献力量。